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安名校周边租赁市场火热 二手房市场表现平稳

厦门日报  2012-07-13 14:00

[摘要] 六七月份,我市岛内外各区学区房普遍受到热捧,但同安老城区的二手房市场则表现平稳。业内人士分析,同安学区房概念淡薄,与同安一中“电脑派位”的招生方式有很大关系。

六七月份,我市岛内外各区普遍受到热捧,但同安老城区的二手房市场则表现平稳。业内人士分析,同安概念淡薄,与同安一中“电脑派位”的招生方式有很大关系。

随着厦漳泉同城化的推进,厦门周边地区的购房者逐渐将眼光投向厦门,与同安紧邻的南安居民张先生便是其中一员。

张先生说,对他来说,选择在同安置业所承受的经济压力不算很大。买房之初,他也考虑过,但了解到同安的招生情况后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同安一中现在采取的是‘电脑派位’的招生方式,只要是同安户口都有机会入读,那就没必要特地买在学校周边了。”经过仔细比较,张先生最后在同安大唐世家一期买下了一套三房户型。

同双澎房产总经理彭志伟介绍,同安区凭借价格优势和成熟生活配套,吸引了许多省内刚需客户来此置业,约40%的购房者来自龙岩、安溪等地,而且有增加的趋势。

“因名校派位方式不同,同安概念并未真正形成。”彭志伟指出,该片区以刚需客户及本地购房者居多,因为有刚需筑底且价格合理,因此成交量较为稳定,大起大落现象较难出现。但受市场大环境影响,6月份单店成交量相比5月增长近27%。

记者了解到,同安作为老城区且近年新兴楼盘较多,因此新旧房源存在一定价差。2004年前的房源,如同安人家、大唐世家一期等,单价约为5200—6200元/平方米;而同城湾、凤凰城、尚美花城等新楼盘单价约为6300—6700元/平方米。

相比买卖市场,名校周边的租赁市场显得很火热。彭志伟介绍,因为不少农村学生来老城区就读,他们的家长往往就在学校附近租房;同时,该片区上班族较多,所以租赁市场一直受捧。(实习生 何子扬 王恬 记者 王俊宏)

侨洪里20套"大房"下月拍卖 起拍均价1.1万/平

厦门房价仍暴利?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大理由[图]

买二手房先学"黑字典"买过的看看你中枪没

新政后工作日交易冷 厦二手房冰火两重天

5000套!厦门二手房成交量6月井喷刷新纪录

厦门全市二手房交易税费要多缴 叫停"阴阳合同"

下月二手房税费实行新规 市民有异议可申请复核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