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翔城国际公开摇号中签率约22% 将尽早选房

厦门商报  2012-08-06 08:35

[摘要] 6月5号上午10点,在上千名申请户代表的见证下,厦门市第二批限价商品住房(翔城国际)公开摇号活动在厦门人民会堂下沉式广场隆重举行。30岁的申请户代表李卫国亲手按下“摇号”按钮,通过专门设计的电脑摇号软件随机产生“申请人顺序号”。

6月5号上午10点,在上千名申请户代表的见证下,厦门市第二批限价商品住房(翔城国际)公开摇号活动在厦门人民会堂下沉式广场隆重举行。30岁的申请户代表李卫国亲手按下“摇号”按钮,通过专门设计的电脑摇号软件随机产生“申请人顺序号”。

仅用了几时间,8007个“申请人顺序号”全部摇出,排在1号的是集美区申请人黄艳。整个摇号仪式仅耗时不到半,简短紧凑。

摇号结果当场公布

10点整,摇号仪式正式开始。

现场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通过视频,申请户可以看到7月26日上午所有申请数据导出的过程,8月3日下午受市监察局和市公证处委托的计算机专家对摇号软件进行检查和封存的情景,以及8月4日下午市监察局对摇号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进行检查封存的全过程。

接着,主持人现场宣读摇号系统审查报告,并由监察局、公证处现场检查封存的数据、软件和设备,确认封存没有受到破坏后,打开并启动电脑,现场安装摇号软件,导入申请数据,之后便由李卫国启动摇号。

摇号结果当场就出来了,经过监察局和公证员确认没有问题并盖章后,当场公布并张贴摇号结果,申请户们迫不及待地涌上去,对着名单查找自己的号码。

中签率约为22%

全市共有8007个家庭提交了购买“翔城国际”限价商品住房的有效申请。由于该项目的房源总数仅有1774套,也就是说,申请户的购房中签率约为22%,也就是大约5个家庭“抢”一套房。

摇号结果同时登载在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网站(www.xmjs.gov.cn)和厦门市政府网站(www.xm.gov.cn),以及今天出版的《厦门日报》,广大申请户可详细查询。

尽快安排选房

接下来,市建设与管理局将对所有申请户的购房资格进行复核、公示,对符合购房条件的,尽快安排选房。翔城国际目前处于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1月主体结构全面封顶,2014年下半年竣工。

已取得购房通知书的申请人若放弃选房、购房的,由其他具备购房条件的申请家庭依申请人顺序号依次递补。本批次1774套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完毕后,未购得本批次限价房的其他申请家庭的购房申请自动作废。

欢乐 | “85后”小夫妻,摇到1616号

昨天,1986年出生的汪来福和黄善梅小两口早早就来到了位于人民会堂下沉式广场的摇号活动现场。

从他们租住的房子到这里,坐公交车需要一个。昨天的这一个,对于他俩来说,意味着奔向希望,是未来美好生活的新开始。

为了购房提前领证

汪来福和黄善梅的老家在三明市。高中时,他俩是同班同学。上大学后,发展成了恋人。

大学毕业后,他们在厦门定居。然而,两人的家境都很普通,加上工作没几年,攒下的钱不够买商品房,只好一直租房住。

但生活的艰辛并不能阻挡两颗相爱的心。相识十几年后,两人决定,今年国庆节领证结婚!

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听到一个好消息,厦门要推出一批限价房,汪来福到居委会一打听,发现申请条件很简单,只是他们两个还单身,并且都不满30周岁,这一条不符合申请条件。

因为这批限价房的申请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25日,两人一商量:“干脆提前领证,以家庭名义申请,不就满足申请条件了吗?”

6月29日,两人喜滋滋地领了结婚证,终于赶在申请期限内提交了限价房的购房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