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家来厦就业可以住进别墅 厦门将打造海西人才创业港

厦门商报  作者:陈光豪  2012-08-08 09:19

[摘要] 我市拟用8年的时间,推动厦门至2020年成为带动厦漳泉,辐射海西经济区的“人才特区”和海西人才创业港。对此,厦门下了大决心,提出不仅要引进各类技术人才,还要引进文化名家,甚至提出可在鼓浪屿等地提供别墅给文化名家作为创作或生活用房。

我市拟用8年的时间,推动厦门至2020年成为带动厦漳泉,辐射海西经济区的“人才特区”和海西人才创业港。对此,厦门下了大决心,提出不仅要引进各类技术人才,还要引进文化名家,甚至提出可在鼓浪屿等地提供别墅给文化名家作为创作或生活用房。

昨日,我市召开新一轮人才政策体系研究制定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秋雄介绍,目前我市在人才政策研究制定上,已初步形成“一纲九纵六横”的新一轮人才政策体系。

用别墅吸引名家

这“一纲”是总纲要,即“打造厦门人才特区2012-2020年行动纲要”;而“九纵”,指的是我市对九类重点人才共制定9份相应的引才实施办法。

陈秋雄介绍,当前,厦门正在大力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如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两岸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等,都迫切需要大批人才,需要我市人才政策的体制机制方面有大的突破,在建设厦门经济特区的同时,打造一个“人才特区”。

上述的9类重点人才,就包括金融、航运、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等重点产业急需人才。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厦门的人才计划,不仅要引进技术人才,也要引进文化名家,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对于文化名家,对其奖励也很有特性,很有吸引力,如提出可在鼓浪屿等地提供别墅给文化名家作为创作或生活用房。陈秋雄说,厦门如果多几个舒婷,多几个易中天,知名度就会大大提升。

建全省人才中心

“六横”,指的是在专项资金支撑、优惠政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6个组织保障方面,共制定了6份相应的人才创新政策。

这些政策,给人才的待遇不仅是生活待遇,还包括一些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及一些荣誉。

陈秋雄介绍,人才这个要素的流动要依靠市场,厦门作为建设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中心地带和两岸交流合作桥头堡,还将建设服务厦漳泉乃至全省、连结海峡西岸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据介绍,目前“一纲九纵六横”提出的是一个初步的草稿,给各部门制定出台具体政策提供总体的思路和方向性框架。

陈秋雄介绍,市委已将“实施海纳百川人才计划,打造厦门人才特区”列入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可以说,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已成为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决策,一个重点任务,一项关键性工程。

典型案例

苏州的人才经验

当前,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已成为各地发展潜力竞争的要素,哪个地区掌握更多更优的人才资源,哪个地区就能拥有更多的发展优势。为此,陈秋雄还举例说明。

今年一季度,苏州GDP超过了深圳。这是因为,苏州市近年来每年对人才的投入达到30亿元。

厦门也在引进人才方面尝到甜头。早在2010年,厦门就推出高层次人才的“双百计划”,一些引进的人才目前已在全市各个行业发挥明显的带动引领作用。如入选“双百计划”的郑立谋,他带着20名留美生物医药研究人才,组建了国际领先的分子检测核心技术平台,创业年产品销售就超千万,预计今年销售可达五千万元,成为厦门乃至福建生物医药的领军人物。

集美区小学招生方案和划片范围公布 购房非入户者可申请

名家来厦就业可以住进别墅 厦门将打造海西人才创业港

岛内三条主干道补种大乔木 人行道将变成林荫路

本周上调油价板上钉钉 过两天加油每升可能贵3角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