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根本问题没变:高地价仍是高房价主因

深圳晚报  2012-08-09 08:40

[摘要] 渣打银行昨日发布中国房地产研究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在恢复。

渣打银行昨日发布中国房地产研究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在恢复。

渣打近期对30家房地产开发商所做的调查显示,很多城市房屋销售正在好转。房屋库存开始下降,但各城市情况有所不同。开发商认为,房价和地价经过近几个月的下降之后,已经触底反弹。建筑活动似已回稳,尽管同比增长率将会下降。

报告指出,近期土地市场交易并不活跃。半数受访者反映,在过去三个月中,当地政府土地出售有所减少,数据显示范围土地销售收入同比下降约40%。据受访者反映,多数新拍卖土地都被大型上市房地产公司拿到,私营开发商处境仍很艰难。

半数受访者反映地方政府拒绝降低地价。受访者似乎认为地价已经触底回升。市政府宁肯土地流拍也不接受较低的地价,直接结果是减少了土地供应。这一事实表明房地产市场一个根本的问题没有改变即高地价是高房价的主因。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