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月推盘多为旧盘加推 “金九”挑战与机会并存

厦门商报  2012-08-29 09:11

[摘要] 初步统计九月的楼市状况,或将有25个商业及住宅楼盘将推,和去年九月实际推售的26个楼盘相比不相上下。但面对去年九月2160套的高成交量,今年同期的销量想比肩甚至超过去年,各开发商的压力也不小。另一方面,与去年九月多个新盘推出的状况相比,今年九月则大多是老盘加推。

初步统计九月的楼市状况,或将有25个商业及住宅楼盘将推,和去年九月实际推售的26个楼盘相比不相上下。但面对去年九月2160套的高成交量,今年同期的销量想比肩甚至超过去年,各开发商的压力也不小。另一方面,与去年九月多个新盘推出的状况相比,今年九月则大多是老盘加推。

超二十盘入市

刚需及改善型楼盘为主

去年来一直以刚需楼盘为中流砥柱的销售局面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有所变化。虽然较低总价的刚需楼盘仍然是主力军,但受前两年一批岛内用地出让潮的影响,从今年九月份开始,岛内高端住宅及岛外的豪宅项目所占据的比重也逐渐增加。

具体来看,厦禾裕景、住宅·园博1号、新景·华府国际、金都·海尚国际、宝龙御湖官邸、世茂海峡大厦、国贸天琴湾等高端住宅都将在九月后推新。其中,岛内均价都在28000元/平方米左右或更高,已不仅仅面对刚需客户,而是更针对改善型及高要求客户。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集美区住宅撑起厦门楼市的状况在今年的“金九”中也势必得以延续。目前厦门六区共25个待推楼盘中,有10个楼盘集中在集美区,且都是此前销售良好的楼盘。如两周前再次“日光”的中骏·四季阳光、两期热销的水晶湖郡及中航城·国际社区、联发·杏林湾一号等已有良好口碑基础的楼盘。

综观整个九月,厦门一手住宅市场的供应量较为充足,购房者可选的余地也较多。

前期放量巨大

九月销量创新高不易

去年九月共有26盘入市,成交量达到2160套,但今年的九月楼市将何去何从,业界则众说纷纭。

经去年年底、今年年初长达三四个月的“冰封期”,厦门楼市在今年3月份开始缓慢复苏,成交量屡创新高,其中五月、六月成交量连续突破厦门楼市的历史记录,即使是七八月份这段传统淡季,也不乏“日光盘”、“时光盘”的出现。这与刚需购房者集中出手相关。不过,韬睿地产咨询公司副总叶晨表示,受到上半年放量以及银根、政策调整的影响,部分购房者和投资者的需求受到影响,“金九”想要迅速去化、再创新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过厦门唐氏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陈耿杰则认为,目前大的国家政策并没有根本性的转变,整体的成交势头还是稳中有升。如果开发商愿意让利、做些促销或者优惠活动,今年“金九”想要很大突破虽不太容易,但成色也不会太差。

8.28厦门市新房成交112套 集美区34套领衔鹭岛

岛内 厦门湖里区房价

厦门楼市上半年"以价换量"成主流 房企抢占岛外用地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厦门吓到你了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