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发布 厦门过幸福城市初选

中新社  2012-09-06 09:04

[摘要] 旨在全面检测中国城市幸福感的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5日在北京发布,同时启动了“20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旨在全面检测中国城市幸福感的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5日在北京发布,同时启动了“2012年中国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新华社《了望东方周刊》连续八年不断关注“城市幸福感”这一话题,在多年调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研发出我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该体系广泛吸取国内外专家的意见,涉及人情味、交通、医疗、教育、社保、治安、收入、环境、房价等22个指标。

中国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了望东方周刊》和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联合主办,迄今已举办六年。今年的活动将突出“民生幸福”这一主题,继续从60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选出十个中国幸福感的城市,从2000多个县级市县中产生十个县级中国幸福感城市,同时还将推选“中国幸福乡镇”。

经过初选,5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成为候选,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成都、南京、宁波、西安、长春、广州、深圳、长沙、济南、福州、哈尔滨、青岛、大连、佛山、沈阳、无锡、武汉、厦门、苏州、昆明、合肥、唐山、常州、呼和浩特、郑州、银川、南昌、石家庄、南宁、烟台、中山、珠海、东莞、扬州、南通、温州、徐州、淄博、绍兴、德州、株洲、包头、大庆、吴忠、东营。

50个县级城市成为候选,分别是: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慈溪市、太仓市、富阳市、余姚市、荣成市、邹平县、绍兴县、晋江市、义乌市、增城市、德清县、石狮市、玉环县、宜兴市、双流县、温岭市、扬中市、长沙县、海城市、乐清市、龙口市、章丘市、金坛市、莱西市、海安县、瑞安市、绥芬河市、惠安县、南安市、江都市、迁安市、招远市、巩义市、义马市、海门市、莱州市、靖江市、瓦房店市、滕州市、肇东市、武安市、双城市、浏阳市、南川区、江北区(重庆)、璧山县。

上述候选城市将从9月份开始通过入户调查﹑公众调查(报纸网络)和材料申报的方式,最终产生2012中国幸福感城市,并于12月底举办的中国城市幸福论坛上发布《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

中高档住宅房成交量大涨 刚需人群已呈消化趋势

住建部回应:如出新政不超“新国八条”范围

后埔小学变身湖里二实小 旧校址将并入禾山中学

白鹭洲路、厦禾路、鹭江道 人行道被"霸占"严重

首创前8月销售79亿 达全年目标65.8%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