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12富豪上胡润百富榜 七名与房地产行业有染

海峡导报  2012-09-25 14:33

[摘要] 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12胡润百富榜》前1000名,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成为中国大陆首富。企业总部在福建的富豪有41人上榜,陈发树家族以205亿元的财富蝉联福建首富。

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12胡润百富榜》前1000名,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成为中国大陆首富。企业总部在福建的富豪有41人上榜,陈发树家族以205亿元的财富蝉联福建首富。

厦门此次有12位富豪上榜,首富仍是三安集团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105亿元财富位居排行榜第96名。值得一提的是,厦门12位上榜富豪中,竟有7位与房地产行业“有染”。

宗庆后家族蝉联大陆首富

今年也是胡润研究院第14年发布“胡润百富榜”,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家族以财富800亿元再次成为中国首富,也是自胡润百富榜开创14年来,第三位能两次登上胡润百富榜榜首的企业家。排在二、三位的是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和百度李彦宏,财富分别为650亿元和510亿元。

整体来说,2012年是经济困难的一年,加上股市低迷,上榜富豪的平均财富下跌了5亿,为54亿元。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20亿元跌至18亿元。

1000名上榜企业家中有469人的财富缩水,其中37人的财富下跌50%以上。太阳能、服装和零售行业财富缩水最为严重,主要原因是上市公司市值缩水。福建富豪超大农业的郭浩和匹克的许景南家族,就因为股价下跌而没能进入榜单。

此外,财富增长的企业家有291人,另有150位企业家新上榜,114位企业家财富不变。在新上榜的150位企业家中有60位来自于新的上市公司。

在富豪所属行业上,自胡润百富榜开创以来,地产首次被超越,今年富豪比例行业中制造业排名。而金融与投资和传媒与文化行业人数上涨最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