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地产首富坐拥85亿资产 销售下滑利润下降过半

海西晨报   2012-10-11 10:41

[摘要] 《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日前发布,厦门明发集团的黄焕明家族,以资产85亿元位列第32位。尽管相比去年的105亿元身家有明显缩水,在地产富豪榜上的排名也有下滑,但黄焕明家族依然是厦门房地产行业中最有钱的。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尽管在厦门地区的排名未变,但事实上,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这位“厦门

据海西晨报报道,《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日前发布,厦门明发集团的黄焕明家族,以资产85亿元位列第32位。尽管相比去年的105亿元身家有明显缩水,在地产富豪榜上的排名也有下滑,但黄焕明家族依然是厦门房地产行业中最有钱的。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尽管在厦门地区的排名未变,但事实上,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这位“厦门地产首富”的日子却并不好过——近来,该公司经营利润正在不断下滑。

1

上半年利润下降过半

“现在的房地产行业,都是表面看着光鲜,实际上,他们的日子都不太好过。”昨天,厦门一位地产业者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口就是这句话。这位人士跟记者说,“要看好不好过,你去看看明发集团最近的情况就知道了。”前天公布的《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显示,前50名富豪的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5.2%,比2007年高峰减少17.4%。这其中,被胡润视为“厦门最有钱地产商”的黄焕明家族,地产总资产为85亿元。

据悉,这一数据,相比去年的105亿元,有着明显的“缩水”。不仅如此,还有人指出,仅就今年上半年而言,明发集团的销售情况,也不怎么好。根据此前不久明发集团发布的业绩公告,截至2012年6月30日,今年前六个月,明发集团的毛利约为3.988亿元,与2011年同期的7.976亿元相比,降幅为50.0%。同时,期内,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未经审核综合利润约为人民币5.938亿元,较2011年同期下降55.7%。而在前两年,明发集团的利润一直处于递增中。公开数据显示,2009年,明发集团权益持有人利润达9.875亿元,较08年上升120.2%,而2011年,其纯利润则同比增加36.7%。

房地产销售大幅下滑

“这段时间,房地产受到调控,房子、店面不好卖,这对于相关公司的利润,肯定是有明显影响的。”厦门房地产一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明发集团发布的公告,截至2012年6月30日,该公司今年前六个月交付的总建筑面积有明显减少,其投资物业的公允值也随之减少。据公告,截至2012年6月30日,明发集团今年前六个月出售及交付的总建筑面积,分别为10.4万平方米及17.96万平方米,同比约有42.0%的降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6个月,明发集团实现的每平方米平均售价为人民币7000元,较2011年同期的每平方米平均售价人民币8412.7元,下降了16.8%。据悉,导致平均售价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物业组合改变。“眼下楼市调控还未放松,未来前景如何还有待观察,因此,包括明发集团等在内的诸多地产商的日子,恐怕还得继续难过下去。”上述人士说。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