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城乡住房补助资金:厦门高端人才购房最高补助80万元

房天下   2012-11-07 13:42

[摘要] 厦门市政府常务会近日已经通过了“厦门市创新创业人才住房优惠办法”,厦门将为创新创业的人才在厦购房、租房提供房源和资金补助,其中高端人才在厦购房最高有望获得补助80万元。

厦门市政府常务会近日已经通过了“厦门市创新创业人才住房优惠办法”,厦门将为创新创业的人才在厦购房、租房提供房源和资金补助,其中高端人才在厦购房有望获得补助80万元。

这次的优惠办法规定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的方式主要包括购买人才住房、享受购房补贴和享受租房补贴。申请购买人才住房或享受购(租)房补贴,人才只能选择申请享受其中的一项优惠,不重复享受。

改经济补贴为购房补贴

本办法将原引进人才经济补贴改为购房补贴,规定符合条件的人才或人才以其配偶子女的名义在厦购买商品房的,可以享受补贴,并提高了补贴标准,层次人才补贴80万元,第二层次人才补贴48万元,第三层次人才补贴32万元,名额各100人,首次发放的金额为总额的25%,余额在5年内,按月平均发放。

本办法取消了原人才租赁房政策,改为租房补贴,租房补贴每年300个名额,补贴标准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层次人才每人每月补贴2000元,第二层次人才每人每月补贴1200元,第三层次人才每人每月补贴600元,名额各100人,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0个月。

享受购房补贴的人才必须在厦服务满10年,不满10年终止在厦创业、工作的,应按服务年限的比例缴还购房补贴,应缴还的金额=已发放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总额÷120个月)×实际在厦服务月数。用人单位负责追回购房补贴,并上缴人事局,服务期不满10年未按规定缴还购房补贴的,所购商品房不得上市交易。

各区各建200套人才房

本办法还提出在各区选择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地点,精心规划,首期各开发建设200套人才住房,之后再根据人才的实际需要开发建设,供在厦人才购买。但由于在每个区规划新开发的首期200套住房需要两三年的建设周期,为此在新房源建好之前,厦门市相关部门将安排现房房源供人才购买。

对于购买政府提供的人才住房,人才住房的售价将根据建设成本+区域平均征地拆迁成本确定。人才住房配售建筑面积控制标准为:层次人才不高于160平方米;第二层次人才不高于13O平方米;第三层次人才不高于l1O平方米。

购买人才住房不满5年终止在厦创业、工作的,所购人才住房不得上市交易,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回购。人才购买人才住房满5年不满10年终止在厦创业、工作的,所购人才住房可上市交易,但应按原购房价格与届时相应地段社会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指导价格的差价的40%向政府缴交土地等价款,政府可优先回购。购买人才住房后,人才在厦工作居住满10年的,产权可以转让,政府不再收取土地增值。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