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睡不择地小心“破财” 思明检察院公布盗窃案例

海西晨报  2012-11-08 09:36

[摘要] 醉酒睡在路边、在车内睡觉、在店里睡觉……一旦睡得太沉,就可能被窃贼惦记。近日,思明检察院公布了一系列案例,犯罪嫌疑人均趁被害人熟睡时行窃,而被害人的疏忽大意则为窃贼提供了便利。

醉酒睡在路边、在车内睡觉、在店里睡觉……一旦睡得太沉,就可能被窃贼惦记。近日,思明检察院公布了一系列案例,犯罪嫌疑人均趁被害人熟睡时行窃,而被害人的疏忽大意则为窃贼提供了便利。

[案例一]

喝醉了躺路边

2012年7月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吴某和刘某在厦门市湖滨西路东方时代广场路边,趁被害人杨某醉酒躺在路边石凳上睡觉之机,用刀片割断了杨某的挎包背带,盗走一台价值3300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

9月12日凌晨,吴某又在禾祥东路奔马新村站附近,趁被害人黄某醉酒在路边睡觉之机,用刀片割破了黄某裤兜,盗走人民币200余元和一部苹果手机。

[案例二]

睡车内不关门

今年8月22日凌晨,吴某还在莲秀里鹭江新城小学附近,趁被害人骆某在车内熟睡之机,盗取了骆某车内两部“威图”手机。其中一部是骆某以人民币50000元购买而来,另一部以港币11万元购买而来。

今年3月22日,槟榔路人行道上也发生了类似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另外五人,趁被害人叶某在轿车内熟睡、车门未关紧之机,盗走了叶某放在包内的4000余元和一部苹果手机。几人随后看到叶某脖子上佩戴有一条白金项链,竟然上前拉扯。被害人惊醒,6名犯罪嫌疑人四散逃逸。

[案例三]

在办公室熟睡

还有一部分窃贼更加大胆,竟然窜至店铺甚至办公室进行偷窃。

去年10月31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周某经过湖东路某银行时,看见办公室内的人正在午睡,便窜进办公室,偷走了银行职员盛某放在桌上的手提包,内有3000元人民币。

去年12月23日,在嘉禾路某足浴城工作的曾某,以送茶水为幌子进入包厢,趁包厢内客人睡觉之机偷走挎包,里面有两部手机。

今年9月4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徐某窜至湖滨东路某咖啡店内,趁被害人骆某在椅子上休息时,偷走了一部苹果手机。所幸的是,当徐某要逃离现场时,被被害人的朋友抓获。

[检察官提醒]

醉酒后尽量不要自己独自行动;如果在车内休息要注意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在休闲娱乐场所过夜,贵重物品要寄存,不要随身携带;现在很多白领中午不回家,在办公室休息,休息时要锁好办公室的门窗,注意财物的安全,否则犯罪分子很可能乘虚而入。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