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关临近资金紧张 4000万“救火资金”扶持中小微企业

厦门日报  2012-11-14 09:21

[摘要] 记者从会上得知,《厦门经济特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于10月表决通过后,市财政局、市经发局等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一揽子落实《条例》的举措即将出台,包括出台4000万元应急周转资金、免抵押免担保信贷资金“扩容”至8亿元等,为我市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创造良好的条件。

年关足音渐近,资金紧张的问题困扰着中小微企业——别担心,“救火资金”就要来啦!昨日下午,市经发局举行2012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宣讲会。记者从会上得知,《厦门经济特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于10月表决通过后,市财政局、市经发局等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一揽子落实《条例》的举措即将出台,包括出台4000万元应急周转资金、免抵押免担保信贷资金“扩容”至8亿元等,为我市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创造良好的条件。

4000万“救火资金”出台

我市现有各类企业近10万家,其中小型、微型企业占70%以上。尽管这些企业规模比较小,但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份量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当前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进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从政策导向、资金扶持、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年底正是中小企业还贷高峰期,企业要还旧借新,这里就有一个空档期”,市经发局副局长邓建华说,空档期过不去怎么办?企业便去找高利贷,这样资金链很容易断裂,“政府出台应急资金,便起到一个过桥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应急资金总额为4000万元,将于本月底出台,扶持对象为小微企业,主要是有效防止和化解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按时归还到期贷款,以获得金融机构流动资金续贷支持,保障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健康发展。单笔应急资金额度不超过500万元,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时经审批不超过1000万元。

8亿信贷资金“撒向”小微企业

邓建华还透露,本月底有另一项含金量颇高的“小微新政”出台——8亿元信贷资金“撒向”小微企业。

这项举措类似9月份出台的“绿荫计划”。“绿荫计划”是政府从风险资金中拿出1200万元,农商银行配套1.8亿元信贷额度,支持不低于100户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的信用担保贷款,目前已有66家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相关新闻

机电企业“抱团”融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在今年的宏观大环境下,机电企业受到重挫,资金压力骤增。记者从昨日的会上得知,厦门机电协会成立了一个互助合作社,为协会中的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融资服务。

该互助合作社是一个非盈利、公益性的服务联谊组织,互助合作基金成员50人,授信金额单户400万元,成员之间承担有限担保责任,以21%保证金为担保上限,免房产抵押、免担保,并且手续简便、审批迅速。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