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过户程序费用如何 其中相关问题解答

房天下  2012-11-21 13:51

[摘要] 当前房屋过户,房屋过户手续,房屋过户费用,房屋过户相关问题全部解决。

当前房屋过户,房屋过户手续,房屋过户费用,房屋过户相关问题全部解决。

如今北京小产权房销售转入地下,二手房屋买卖过户费6万。“如果你现在定下来,马上就可以签署买卖合同。”北京通州区梨园镇孙王场楼盘的一位中介销售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个小产权房楼盘是刚刚建好的新房,开发单位把一栋楼承包给了我们中介公司代理,主要是卖给外地人”。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房屋买卖过户费低的5万元左右,房屋买卖过户费高的达到6万元。

但是在实际上,记者暗中走访通州区多个不同类型的小产权房楼盘后发现,不止是孙王场这样比较低调的小产权房在暗中销售,曾经上榜北京国土资源局查处的79个小产房名单的部分楼盘也仍在销售,只不过关了售楼处,将销售活动转入“地下”。

二手房屋买卖过户费达6万元

事实上,在记者走访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不止小产权新房转入“地下”销售,甚至大规模的小产权社区二手房也仍在销售,包括上过北京国土资源局点名的79个项目榜单的楼盘

在这其中,通州区张家湾镇环湖小镇和太玉园就是其中一例。记者来到环湖小镇社区门口后发现,其紧邻保安室的一栋楼1楼有一家中介公司代理环湖小镇的租售业务。

每当记者进门后看到,该办公室墙上白板写满了环湖小镇可售房屋的基本信息。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这个办公室并未有任何标记或者招牌显示是何中介公司。记者询问之下,该销售人员称是一家正规中介公司,而且不只代理租售环湖小镇的房源,还有其他一些通州有名的小产权房。

记者在看房过程中发现环湖小镇社区非常大,小区靠湖一边和北面边缘的房子,直线步行超过5。而且记者在看房路上也碰到了其他看房者。

对此,该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周末看房人比较多,小区成交情况也不错,超过一半业主是外地人。该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大规模社区正是外地人购买该盘的心理保障,被赶走和房子被拆除的担心相对较小。

“80多平米一套的房子大约54万元,这包括过户费。”上述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房屋买卖过户费低的5万元左右,房屋买卖过户费高的达到6万元。

记者追问道,小产权不是不缴纳房屋买卖过户费吗?为什么还要收房屋买卖过户费?这笔钱是业主收取,还是开发单位收取?该销售人员则支支吾吾,表示“不清楚”。

不过,该人士表示,一般二手交易都有房屋买卖过户费,只不过有些业主比较特殊,急于卖房,所以房屋买卖过户费有多有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