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深铁路明年10月通车 票价160元3小时到深圳

海峡导报  2012-12-13 08:12

[摘要] 厦深铁路预计明年10月通车,届时,厦门到深圳只需要3小时。昨天,业内还预估,厦深铁路全程一等票价190元左右,二等票价在160元左右。

厦深铁路预计明年10月通车,届时,厦门到深圳只需要3。昨天,业内还预估,厦深铁路全程一等票价190元左右,二等票价在160元左右。

火车到深圳,快了13

厦深铁路广东段全长约357公里,福建段长约145公里。共设立20个车站:厦门北-前场-角美-漳州南-洋奎-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潮汕(沙溪)-潮阳(谷饶)-普宁(流沙)-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深圳东-深圳北。

昨天,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铁道部的规划,厦深铁路预计将于2013年4月完成全线铺轨工程,2013年7月15日前具备联调联试条件,10月正式开通。

目前,厦门还没有开通深圳的火车。乘客如果要从厦门坐火车去深圳,先要乘坐厦门—广州东的普通列车,该趟车全程需行驶1332,然后再从广州东前往深圳。速度再快,前后一倒腾,也需要十五六个。如果从厦门坐大巴到深圳,大概需要8个。

而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市民搭动车从厦门到深圳只需要3左右,而厦门到广州也由14缩减为4。

二等票价或在160元左右

厦深铁路开通运营后,票价会是多少钱?这个话题备受高铁沿线的市民关注。虽然票价方案尚未确定,不过,已有许多热心网友和业内人士推算出大致票价。

铁道部关于动车票价的计算公式为:一等座动车票价=0.3366×(1+10%)×运价里程;二等座动车票价=0.2805×(1+10%)×运价里程。

业内人士根据该计算公式,以及福厦铁路、龙厦铁路的运价,综合推算出厦深铁路的大致票价:厦门到深圳全程一等票价在190元左右,二等票价在160元左右。

不过,铁路部门向导报记者表示,动车的票价不一定完全根据公式,会有所浮动,还要考虑铁路的建设成本。厦深铁路的具体运行时刻表和票价,以铁路部门最终公布为准。

记者观察

长途公路客运的日子不好过
   

“厦深铁路通车后,厦门到深圳长途公路客运的日子要不好过了。”一位业内人士说。事实上,不仅厦深铁路,此前福厦铁路、龙厦铁路开通之后,均对相关的公路客运带来很大冲击。
   

 目前,从厦门坐大巴到深圳,大概需要8个,票价大多在150元至200元不等。相对于厦深铁路3,一等票价或200元以内的冲击下,“未来搭大巴到深圳的人肯定是锐减”。
   

 受影响的还不止公路客运,这回,连航空企业也将受到一定影响。“福厦铁路和龙厦铁路相对比较短,这两条高铁对航空客运几乎没有影响,但厦深铁路却会带来冲击。”一位业内人士说。
   

目前,厦门到深圳的航班,折扣后单程平均在600元上下。“一左右的飞行,加上前后到机场的时间,算起来至少也要三四个。如此比较,厦深高铁会分流掉不少的乘客。”一位导游说。
   

 厦门不少市民到深圳,有许多是为了到香港。目前,厦门到香港的航班单程平均在1000元左右,“厦深铁路开通后,估计会有部分乘客改由坐动车到深圳,再通过深圳到香港,时间差不了太多,而票价要便宜不少”。
   

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即将开通厦门到香港的航线,票价99元,算上燃油附加费等各种税费后,单程票价在400元左右。业内估计,厦深铁路对于这趟航班几乎没有影响。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