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 厦门高居全国第六

厦门日报  2013-02-17 08:45

[摘要] 2012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8618.2元,比上年增长13.6%,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达67.0%,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7.4个百分点,依然是居民收入增长的主导力量。

厦门城镇居民收入结构

工资性收入

(比上年增长13.6%)

2012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8618.2元,比上年增长13.6%,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达67.0%,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7.4个百分点,依然是居民收入增长的主导力量。

厦门人均收入

转移性收入

(比上年增长18.3%)

转移性收入是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第二推动力。随着养老保障的不断强化,2012年厦门市城镇居民人均养老金或离退休金收入达5819.65元,比上年增加780.38元,增长15.5%,是转移性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经营净收入

(比上年增长25.7%)

从统计数据来看,经营收入仍然不是居民收入的主要部分。去年人均经营净收入达3397.59元,比上年增长25.7%。

财产性收入

(比上年下降19.2%)

财产性收入方面,在房租上涨以及租赁市场需求旺盛等因素的推动下,2012年厦门城镇居民房屋出租收入比上年增长74.6%;去年居民投资意向趋向保守,储蓄意愿增强,因此利息收入也随之增长,但财产运营所带来的则出现明显下降。

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排名上升

2012年厦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76.05元,在36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六,与2011年相比前进了一位。

全省

2012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达24921.64元,比上年增加2607.33元,居民的消费水平居全省九地市的首位。

收入总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了解到,2012年厦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76.05元,在36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六,与2011年相比前进了一位。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40742元)、上海(40188元)、北京(38546元)、广州(38054元)、宁波(37902元)。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数据显示,2012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76.05元,比上年增加4010.74元,收入的增量高于全省及省内其他地市。

2011年,在36个大中城市中,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大关,达到33565.31元,连续8年在排名第七位。

区域差异缩小

五个区人均收入超3万

从分区情况看,厦门各区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均实现稳步增长,思明、湖里两区由于区位经济发展的优势,居民收入水平要略高于岛外各区。但是,随着厦门市岛内外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岛内外差距不断缩小,岛外居民生活质量得到快速提升,居民收入的区域差距也不断减小。

从去年数据来看,除翔安外,其他五个区的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都突破了3万元,其中,思明区为39679元,湖里区为39564元。

4个月份收入

人均消费水平全省

从分月数据上看,1、2月份适逢春节期间,年终奖金的发放使得这两月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远远高于其他月份。9、10月份适逢中秋佳节以及国庆假日,各种过节费的发放也使得这两个月的收入略高于其他各月。

伴随收入的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对厦门市500户城镇居民的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2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达24921.64元,比上年增加2607.33元,居民的消费水平居全省九地市的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