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提前抢房打工族相继来临 岛外房租价位高

海西晨报   2013-02-21 08:36

[摘要] 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在才刚开年,离“毕业季”还有3个多月,但已有不少“准毕业生”开始在岛外“抢房”了。由于近年来岛内房租不断高企,也有不少打工族相继“逃出”岛内,选择在岛外交通较为发达的路段居住,这些地段的房租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

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在才刚开年,离“毕业季”还有3个多月,但已有不少“准毕业生”开始在岛外“抢房”了。由于近年来岛内房租不断高企,也有不少打工族相继“逃出”岛内,选择在岛外交通较为发达的路段居住,这些地段的房租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

春节刚过,租房“热潮”已从岛内蔓延至岛外。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当前岛外部分地段的房子不仅抢手,租金也是直逼岛内繁华路段,一套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在1500元以上的,并不在少数。

租房“热潮”

岛外部分地段

租金比岛内还高

“想不到,岛外的租金也这么贵!”集大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小张,近期在集美泉水湾租下一套1室1厅的房子,面积才38平方米,但房东却要价1800元/月的租金。不仅如此,房东还要求“押一付三”。“真是比岛内还贵,这么一来,一下子就花出去了6000多元。”

记者昨日走访集美、海沧等较为成熟的地段发现,当地不少小区的租金相当坚挺。以集美为例,印斗路中心花园的1室1厅,38平方米,中等装修,月租要1500元。另一套位于集美凤林花园的1室1厅,面积50平方米,月租也要1600元。而在海沧,一套蓝水郡的房子,2室1厅,装修较好,月租达到2300元;位于兴港花的一套1室1厅,面积50平方米,精装修,月租要1400元。

记者对比发现,在厦门火车站、莲坂等地,一套1房1厅的房子,普通装修的,月租也大约在1500元。“大约从2010年开始,岛外的房租就节节高涨了,如今又逢租房旺季,房东开始提价,也导致部分岛外成熟地段的房租,直逼岛内一些繁华路段。”厦门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傅强告诉记者。

时间没到

毕业生提前“抢房”

记者调查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在才刚开年,离“毕业季”还有3个多月,但已有不少“准毕业生”开始在岛外“抢房”了。

据高鹏房产集美红树康桥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一个月,我就接待了十几波大学生。节后才上班,竟也有一些大学生来找房子,昨天一天就出租了5套。”这位工作人员说,当前大学生提前“抢房”,可能与当地小户型房源愈加稀缺有关。

此外,由于近年来岛内房租不断高企,也有不少打工族相继“逃出”岛内,选择在岛外交通较为发达的路段居住,这些地段的房租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

“二房东”

助推房租涨价

除了供需关系发生变化外,还有一些因素在助推岛外的房租上涨。位于海沧沧林东路的麦田房产房产经纪人小胡告诉记者,知道有些片区的房子好租又抢手,不少房东为租到更好的价格,还会故意将之“豪装”,或者在出租前翻新,再淘些便宜的二手家具“装点门面”,这样一来,租金就会比普通的房子贵出好几百元。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看中房屋租赁市场“钱景”,一些人当起“二房东”,经过转租,推高了租金。住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附近的张阿姨,其丈夫平时在诚毅学院当保安,月收入不到2000元,她原本闲在家中,后来听“老乡”介绍,也当起了“二房东”。“去年承租了20多个房间,每个房间转租后赚取120元的差价,一个月就能赚2400多元。”张阿姨说,这比外出打工来得轻松许多。(记者 叶子申)

2013年元旦起 福建将停止接受新的廉租房购买申请

厦门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租房用吗

不办暂住证不能在鼓浪屿上租房 房东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岁末年初厦门租房市场现一波小高峰 房租不降反涨

来厦过冬者催热短租房 警方提醒提高安全意识

个人出租房屋要缴营业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

1月份厦门CPI同比上涨1.7% 节前租房热拉高CPI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