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国五条”细则落地将近 交易大厅骤然冷清

房天下  2013-04-02 10:11

[摘要] 很多市民担心厦门“国五条”细则将在4月初出台,大都抢在4月1日前办完过户手续。因此,昨日的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大厅冷清了不少,上周四、上周五至下午3点有将近400人取号,但昨日这个时间仅有200来人,连交易大厅的座椅也空了一半。

很多市民担心厦门“国五条”细则将在4月初出台,大都抢在4月1日前办完过户手续。因此,昨日的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大厅冷清了不少,上周四、上周五至下午3点有将近400人取号,但昨日这个时间仅有200来人,连交易大厅的座椅也空了一半。

上周,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房产交易大厅人满为患

这周,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房产交易大厅则比较冷清

近日,上海、北京等地“国五条”细则密集落地,引发关注。3月30日晚,《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关于公布我市2013年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也出台,“限定”了厦门房价涨幅。随着厦门细则落地时间“逼近”,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当前二手房过户热潮已开始消退,市民观望情绪变得浓厚。

[现场]

排队过户的少了一半

和上周凌晨六七点都有人排队领号等过户的火爆场景相比,昨天的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大厅冷清了不少。

记者注意到,前几天因为过户的人多,交易大厅的座位都被市民“霸占”了,不少人还站着等过户,但昨天下午,将近一半的座位空了出来。一位负责税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跟之前的“疯狂”场面相比,“昨天经手的单子少了一半以上”。

“到现在(昨日15点)为止,只有不到200人取号,而上周四、上周五的这个时候,已有近400人取号了。”房产交易大厅负责发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人担心厦门细则会在4月初出台,因此都集中在上周完成过户。

[市民]

厦门细则或在逼近

现场采访时,麦田房产工作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前期因为政策刺激,购房者签约速度都很快,而近几天,购房者往往犹豫不决,整体成交量回落。丹厦房产的经纪人李先生也称,厦门细则在“逼近”,厦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增强,部分买家取消交易。

“如果说以前一天能成交300套,现在可能不到150套。”厦门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该公司部分门店的二手房成交速度已缓和,成交量也下降。“有的门店成交下降比较明显,单日成交量降幅达到50%到60%。”

不过,郭忠宗说,由于二手房交易要办理的手续多,会造成一些单子积压,因此,如果单纯从每天的交易数据上看,是不准确的。郭忠宗说,客观地说,最近几天,买卖双方趋于理性,再加上前期的“去高峰化”,目前成交速度趋于平稳。

[后市]

若细则从严或重创市场

“国五条”厦门细则何时出台?厦门均和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崎认为,厦门版的落地速度将加快,“下周差不多能出”。

厦门房产中介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3月1日到3月20日这段时间的火爆成交可以看出,厦门的刚需已经被集中透支,接下来可能会遭遇一段“疲软期”。“如果厦门细则真的从严,那么,厦门二手房市场将进入短暂的交易‘冰冻期’。”

相关新闻

榕"国五条"细则 未直接提征税20%

晨报讯 前天晚上,福州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要求严格执行"国五条",今年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出炉,要求房价涨幅小于收入增幅。

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度福州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该《通知》未直接提及二手房交易征收20%差额个税,但通知强调严格贯彻落实"国五条"精神。2013年福州市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该新政从昨日起实施。

延伸阅读

3月百城房价逾八成环比上涨

晨报讯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3年3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来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同比连续第4个月上涨,涨幅继续扩大。其中,84个城市环比上涨,16个城市环比下跌。

数据显示,3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1.06%,涨幅扩大0.23个百分点。与2月相比,3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减少10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0个,其中涨幅在1%(含1%)以上的有51个,较2月增加10个。

3月以来,"两会"召开期间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的争论不断出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赶在月底出台"国五条"细则,贵阳等地公布房价控制目标,但二手房交易从严征收20%个人所得税如何执行、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等具体问题未完全明确。

住房转让所得征税官方称暂不出新规

"对转让住房征收个税,现行税法和规章已有详细规定,国务院只是强调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官员4月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这位官员表示,按国务院文件的要求,就是严格按108号文执行。"目前没有考虑出台新的政策,也没有考虑修改108号文的规定。"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