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给厦门造成经济损失至少2500万

台海网  2013-05-18 08:31

[摘要] 5月18日讯,昨日,厦门市委常委会研究当前工作时要求,下大力气抓好防汛减灾工作,提升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城市防汛排水能力,做好安全除险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5月18日讯,昨日,厦门市委常委会研究当前工作时要求,下大力气抓好防汛减灾工作,提升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城市防汛排水能力,做好安全除险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雨虽然停了,但影响还在。直到昨日中午,明发国际新城地下车库的水才被抽干,109辆车重见天日,其中不乏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环岛干道会展中心附近的两个下穿隧道积水仍有3米多高,预计今天才能恢复通车。大水退去,给岭兜村留下了满地的泥浆和垃圾。环卫公司称,垃圾多到让他们傻眼。

1

明发国际新城

109辆车水里泡了一天一夜

直到昨日中午,明发国际新城地下车库里的车才陆续“见光”。

不过,由于受损严重,明发国际新城小区昨天还是一团糟。除了车辆的问题外,许多店家也在忙着自救。

[地下车库]

109辆车被泡30

“我的车泡了一天一夜,还没出来!”在明发国际新城地下车库外,围着很多焦急等待的车主和各保险公司的出险人员。

昨日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车库积水仍然淹到汽车车牌位置,思明区相关部门用数台抽水机前来抽水,但速度有限。直到昨日中午,水才基本抽空。有保险公司的人下去数了一下,共有109辆车被困在里面。据了解,车库里的车不乏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

由于车辆都要用拖车拖走,所以转移速度比较慢,两个的时间只有8辆车出来,这些车身上都是淤泥,惨不忍睹。

保险人员说,若是有保车损险,每辆车就按全损赔算,每个月折旧为千分之六。有的车子只有交强险,有的脱保,那么这些保险公司就不承担损失。

[负一层店面]

珍藏的“同号钞”泡汤

该小区的负一层到处都是淤泥和污水,散发出阵阵恶臭。尽管如此,不少商家仍然从面目全非的店里抢出一些有价值的物品。

“这些收藏币泡水后,一点都不值钱,全都坏了。”在189门牌号的店面门口,老板陈女士小心翼翼地晒钱。她说,店里主要收藏“同号钞”和茶叶礼品等,此次损失约19万元。

最让陈女士心疼的是,珍藏的第三套和第四套同号人民币,全都泡水,原本市值每套在1万元以上,现在品相变成这样,几乎没人要。除此之外,一些金银纪念币也都因泡水坏了品相。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店面刚租,一年租金约5万元,没想到遇上了这等事。

[骑车人员]

半夜想进店拿废品

虽然居民损失不小,但有人竟然趁火打劫。据何厝边防派出所执勤民警介绍,前日晚上10点多到第二天凌晨1点这段时间,有不少骑着改装电动车的人员,以收废品的名义,试图进入淹水约1米的负一层搬走物品,被当晚在此执勤的民警及时阻止。 S3518072

岭兜村

垃圾多到让人傻眼

前日晚上10点多,岭兜村的大水才退去,留下满地的泥浆和垃圾。昨日11点多,记者再次来到前日受灾严重的岭兜村看到,何厝清洁楼前堆满了如山的垃圾,臭气熏天,清洁工不停地忙碌。

“从4点就开始清扫,扫不完,太可怕了。”好又洁环卫公司负责人熊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从凌晨4点开始清扫,一共调来30多位清洁工和40多辆装垃圾的三轮车。

环卫工人说,他们骑三轮车进到村里,把垃圾集中在清洁楼统一运送。除了日常制造的垃圾外,此次很多泡水的物品也变成了垃圾。“垃圾多到让我们傻眼。”熊女士说,照这样的情况,预计还要连续不休息地清扫1天1夜,才能扫完。

会展

会展下穿隧道预计今天通行

昨日10时许,在环岛干道仙岳路口的下穿车道,从会展往翔安隧道方向的车道已经清洁完毕,可以通行,反方向则还在清洁。据了解,为了让隧道及时通车,厦门市公路局桥隧中心动用了25名工人通宵轮流作业。

不过,在环岛干道会展中心附近的两个下穿隧道,积水还有3米多高。对此,厦门市公路局说,由于这段下穿隧道一边的控制室在暴雨中被淹,所以抽水设备不能使用。公路局已经调配了大型移动水泵增援,昨日晚上将完成抽水工作。由于隧道里淤泥比较多,进行清理后,预计今天才能通车。S3518059

[影响]

厦门经济损失至少2500万元

受灾人数过万

16日凌晨的特大暴雨,给厦门带来严重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此次暴雨致使厦门四个区(思明、湖里、海沧、翔安)、19个镇街受灾,受灾人口达1.05万人,倒塌房屋3间,直接导致4人死亡(另有1人因路灯漏电触电身亡),直接经济损失逾2500万元。

在受灾的四个区中,思明区受灾最严重,10个街道、8100人受灾,约20处受淹严重。湖里区也有5个街道、2400人受灾,6处受淹严重。岛外受灾的主要是翔安区,有3个镇街受灾,农田受淹3050亩、房屋受淹或积水230间、防洪堤出现2处塌陷。海沧区有一个镇街受灾,灾情相对比较轻微。

厦门市防汛办表示,完整的损失情况可能超过2500万元,目前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4S店爆棚

昨日8时30分,记者在定损中心的定损大厅看到,各保险中心的柜台一切如常。与此相比,各4S店就显得十分忙碌。

定损中心的负责人说,暴雨发生后,定损中心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与签约保险公司协商,让施救车直接把水淹车辆送到相关4S店进行定损理赔。

据了解,这些车辆大多是进水车。据了解,车内进水后需要对发动机进行简单清洗,然后在太阳下晒干,需要三四天时间。

如果是发动机进水,则比较麻烦。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发动机,而且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车主需要自己掏2万多元。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