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不限购风靡市场 投资有风险须谨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4 15:48

[摘要] 新“国五条”颁布以来,调控政策“不松口”已是长效预期,厦门楼市方兴未艾,5月住宅成交依然火热。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厦门SOHO产品也加快入市。近期,厦门多个项目推SOHO产品,例如:禹洲中央海岸、世茂海峡大厦、融信海上城、万隆VISA广场、万科广场、华永天地、万科金域华府、大唐五缘YOHO等。

新“国五条”颁布以来,调控政策“不松口”已是长效预期,厦门楼市方兴未艾,5月住宅成交依然火热。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厦门SOHO产品也加快入市。近期,厦门多个项目推SOHO产品,例如:禹洲中央海岸、世茂海峡大厦、融信海上城、万隆VISA广场、万科广场、华永天地、万科金域华府、大唐五缘YOHO等。

作为商住两用的新型产品,SOHO公寓因户型小、总价低、空间利用率高,以及不限购不限贷等特性,深受年轻置业者和投资客的追捧,对部分刚需来说,也是一种新的购房选择。那么,购买SOHO产品有哪些利弊呢?

小户型、低首付、低总价。SOHO产品一般以小面积挑高的面貌出售,户型方正,追求使用面积化,首付低,总价相对较低;

兼顾了居住与办公两方面的需求;

拥有产权。SOHO产品一般拥有40年或50年的产权;

不限购不限贷。作为商住两用的房屋类型,SOHO不限购不限贷;

宏观形势向好,市场需求大,有空间;

房价、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使用成本均低于纯写字楼;

房屋空间可自由分割组成,灵活性较高。SOHO产品空间富有弹性,房间多功能化;

不能落户。不能落户这个问题比较重要的,尤其是家里小孩还没落户,或者未婚想用来当婚房的业主来说,这个比较麻烦;

50%的首付。一般来说,购买SOHO产品要出50%的首付,贷款只能使用商业贷款 。另外,SOHO产品的贷款年限少,只能贷十年;

水电费等按商业计算。电费是住宅的几乎两倍;

SOHO产品可以不做配套或少做配套。例如,幼儿园、国际学校、燃气管道、双会所等,不太适合长期生活居住;

虽有办公的用途,但不能注册公司和挂牌;

业主有限定,一般为单身人士或两口之家,只能是过渡性产品。

综合来说,SOHO公寓对于产业和周边环境的依赖度极大,一般位于CBD、高等院校或商业中心附近,因此,利弊皆可预见和分析。

购买须谨慎 未必物美价廉?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在楼市限购政策下,不限购是SOHO产品热销的主要原因。近年来,岛内楼盘豪宅化,岛内小户型十分稀缺,SOHO作为住宅产品的一种补缺性产品,广受购房者欢迎,相比普通商品房,较低的单价也是SOHO产品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SOHO与普通住宅的性质不同,购房时除了比较购买成本外,还需综合考虑购买后的生活成本和出售成本。

一般来说,SOHO除了物业、水电、公共维修基金等费用较高外,学校、医疗、商业等生活配套服务设施也未必完善。此外,SOHO的产权为40年或50年,不能自动续期。如果出售,需按4%的商用标准缴纳契税(普通住宅为2%)。同时,商用转让还要征收营业税、土地增值税等。商住房投资有一定的风险。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