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财富新指标 地标级写字楼成高端人士新宠

房天下  2013-06-24 17:30

[摘要] 在当前限购限贷的大局势下,投资住宅受到严重的制约,新“国五条”又大打政策组合拳,把全民买房投资时代打得零零落落。种种对住宅投资的局限,给投资者带来失落感,而商业地产的崛起似乎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不限购的商业地产尤其是写字楼,或将是今后最好的投资选择——这也是业内人士不约而同给出的答案。

中国财富新指标地标级写字楼成高端人士新宠

在当前限购限贷的大局势下,投资住宅受到严重的制约,新“国五条”又大打政策组合拳,把全民买房投资时代打得零零落落。种种对住宅投资的局限,给投资者带来失落感,而商业地产的崛起似乎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不限购的商业地产尤其是写字楼,或将是今后的投资选择——这也是业内人士不约而同给出的答案。

住宅受控,写字楼投资或将成为主流趋势

尽管写字楼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但作为大热的投资产品,写字楼的空间以及发展前景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这正是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写字楼作为投资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

他分析说,“过去可能大家投资住宅多,写字楼市场在很多城市都还在形成阶段,很多城市甚至都没有什么写字楼,也没有真正甲级写字楼的出现。写字楼是跟经济发展同步的一个产品,经济不断增长,写字楼需求必然也会跟着增长。”

1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先生

地标级写字楼成为高端人士投资

今年6月,SOHO中国行政总裁张欣组团以7亿美元购入美国纽约通用汽车大厦40%股权,成为中国投资者有史以来的单一美国物业交易。这或许正在向众人传达了这样一种信号:地标级写字楼逐渐成为高端人士的投资。

面对这个问题,王会长直言:“这种地标级写字楼在任何时期一定都是高端人士的投资选择。这种标志性的楼成本高,没有钱的话谁有能力去买。这种物业都是持有物业,不是分拆的。分拆的就不高端,高端的是永远不分拆,所以要整栋楼买下来”。

中原地产厦门公司总经理孔军先生也曾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时谈到,厦门目前商业综合体虽然比较多,但是单纯的商业地产还是相对较少,而甲级写字楼更是稀缺。尤其从目前的市场情况分析来看,写字楼的在8—10%之间,这个数字无疑相当之高。有远见、独具慧眼的投资者,会把投资的目标投向有价值的高端写字楼,因为他所得到的回报是非常可观的。

2

中原地产厦门公司总经理孔军先生

天津布兰德新摩尔策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世瑜先生则从公司聚合效应方面提出佐证。他说,作为高端商务载体的写字楼,往往是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区域金融、高端商务的聚集地。尤其是高端写字楼的出现,在不断吸引国际国内各大企业入驻的同时,迅速崛起一个城市的高端商务中心。“有些公司想借助大型高端写字楼来提升价值与企业形象,使公司得到发展,谋求一种产业的聚合效应。就像企业入驻写字楼不仅能够提升公司的形象与知名度,更能拓宽公司的业务渠道,给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回报”。

3

天津布兰德新摩尔策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世瑜

厦门城市地标,中航紫金广场成为海西资本争藏核心资产

纵观世界,繁荣发达的国际和地区皆有成熟的商务核心区,而这些核心商务区也已成为城市代表性的地标,如纽约曼哈顿、东京新宿、吉隆坡双子塔、香港中环等,它们已然成为“城市名片”,更是城市发展进步和成熟的标志。

这些世界知名的核心商务区,均拥有城市中心地段、无与伦比的繁华配套、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名企云集等优势。而按照这些标准来看,就不得不提中航紫金广场。单从项目本身来说,中航紫金广场是由两大世界500强巨头中航、紫金联合打造的海西首席高端商务综合体,总规模超过32万平方米,是集超5A甲级写字楼双子塔、五星级万豪酒店、天虹君尚高端百货、新天地商业街于一体的海西地标综合体。同时,项目列入2012年福建省、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

4

中航紫金广场鸟瞰图

所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几乎都一致强调:地段——写字楼必须要在一个非常优越的地段,再加上CBD的整体聚合的效应,其价值才有所体现。

而中航紫金广场地处会展北片区——乃厦门以及两岸的政经要地,未来海西区域总部,两岸金融中心CBD核心区。写字楼当然还需要配套——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亚洲第二大海岸配套香山游艇会、台海盘海峡国际社区及厦门重点办事机构、各大金融机构贴身服务、各类金融顶配云集。优越的地段带来良好的交通,开车5即可抵达五缘湾豪宅片区,8抵达高崎国际机场,15抵达轮渡、火车站,规划中的地铁二号线也将在项目附近设置站点。

这些光环无疑使得中航紫金广场在其他商业综合体当中显得尤为亮眼,其投资价值和空间已然不言而喻。随着项目的进展,中航紫金广场必将成为高端人士争相拥有的稀缺臻品。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