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国五条"后看厦门商业地产 写字楼是资产保值港湾

——专访中原地产营销总监蔡建山

房天下  2013-07-03 13:13

[摘要] 2013年4月,“国五条”限购令剑指住宅,一时间商业地产的投资热情日益高涨,其在楼市的戏份也逐渐加重。而在种类繁多的商业地产物业中,综合体类写字楼成了投资新宠。那么,目前厦门商业地产的发展情况究竟如何?在限购令下,商业地产又能火多久?商业地产热钱为何会流向综合体写字楼物业?

编者按:2013年4月,“国五条”限购令剑指住宅,一时间商业地产的投资热情日益高涨,其在楼市的戏份也逐渐加重。而在种类繁多的商业地产物业中,综合体类写字楼成了投资新宠。那么,目前厦门商业地产的发展情况究竟如何?在限购令下,商业地产又能火多久?商业地产热钱为何会流向综合体写字楼物业?为此,记者专访了中原地产营销总监蔡建山,为我们一一剖析。

厦门中原地产营销总监 蔡建山

厦门中原地产营销总监 蔡建山

厦门商业地产发展成熟

岛内外发展脉络很清晰

“厦门商业地产发展,放眼到整个来看,算比较成熟。”蔡建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据了解,目前,岛内已呈现出多个成熟商圈并存局面,比如江头SM、火车站莲坂、中山路、东部商圈等。放眼岛外,海沧、集美、翔安等几个商圈也已初具规模。

而近几年,随着一些大型开发商进驻,纷纷兴建综合体,新的商圈也在逐步发展。“以商业地产为核心的商业综合体层面的新物业形态,发展如火如荼。”蔡建山举了几个例子,比如湖里万达广场,已带动厦门新商圈的诞生和整体提升;对于目前的会展片区而言,随着像中航紫金广场及周边的建发大厦等这些商务综合体的全新开发和入驻,也将带动全新商圈的拉升。

至于为何会出现那么多综合体,蔡建山表示,这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其主要原因还在说一个城市的发展,尤其是一些处在发展中的区域,是需要有大型综合体来推动。“比如说岛外的集美新城片区,综合体能迅速带动整个片区的繁荣,以及土地红利的。”

蔡建山分析认为,从目前整个大厦门格局来讲,整体商圈的发展脉络非常清晰,岛内外呈现差异化。岛内,更多体现的是中高端化发展趋势,在这种趋势里,商务所带动的商圈未来会有更清晰的发展格局,比如两岸金融中心-中央商务区里的商业地产更趋于商务服务化,融合区域内的高端商务人士和周边高端社区,形成鲜明的高端化商业层级和消费链条。而对应于岛外的商业市场,其商业功能更多的是站立在当下各个生活板块的基本需求,即服务于自身片区的日常消费,以百货、零售、餐饮这样传统意义上的商业功能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