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投资 限购时代最好的增值方式

房天下视野  2013-07-08 17:12

[摘要] 受市场调控的影响,以及厦门即将成为海峡两岸金融中心的预期,厦门未来综合体项目将会越来越多。不仅如此,写字楼项目和不限购不限贷soho、loft项目也会越来越多。住宅物业未来的升值空间被挤压,而工商物业升值不受影响。对于高端地产投资客,现在投资工商物业是最好的资金保值增值方式。

写字楼成交量攀升 投资受追捧

进入7月,土地市场的火热状态仍旧持续,就连以往很难吸引开发商集体关注的商业地块,近期也受到追捧。7月3日下午,万科以48.7亿元力挫中海、金地以及融创等大型房企,拿下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商住地块,折合楼面价21415元/平方米,溢价率为88.6%,上海土地总价纪录再度被刷新。

而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地产运行数据也显示,1-5月,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74.5%,商业营业用房增长45.7%,远远高于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9.9%的增幅。

与住宅市场不同,自“国五条”出台以来,随着调控的逐渐深入,并未受到直接冲击的商业地产逐渐博得投资者的青睐,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州、深圳、北京等重点城市成交面积、价格甚至出现逆市攀升的局面。

受市场调控的影响,以及厦门即将成为海峡两岸金融中心的预期,厦门未来综合体项目将会越来越多。不仅如此,写字楼项目和不限购不限贷soho、loft项目也会越来越多。住宅物业未来的空间被挤压,而工商物业不受影响。对于高端地产投资客,现在投资工商物业是的资金保值增值方式。

写字楼投资:傍个大佬 更有钱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围绕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不断加重,投资者开始撤离中国股市,并开始押注人民币贬值。不管预期如何,我们的资产确实是在不断缩水。如何让资产保值增值的问题摆在了每一个投资客面前。将货币资产转化实物资产或者投资,是应对贬值的有效办法之一。如果不对手中“货币”资产进行适当的“非毛坯”,那么很有可能从“多”变“少”,从“有”变“无”。

“非毛坯”货币资产,方式很多。例如持有房产、股票、黄金、古玩等。但事实上,对前不久刚经历股市大跌的中国投资客来说,股票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至于黄金、古玩,专业度过高的门槛,又时常让人不得其门而入。只剩下房产一条投资门路,而住宅市场受调控压力,目前许多人连购房资格都没有。于是有能力的投资客把目光瞄准了宏观调控还未触及的写字楼市场。

事实上,厦门写字楼的风向早已有所变动。一方面今年以前,厦门住宅市场火热,政府土地放量主要也集中在住宅方面,写字楼的供应量略有下降,租售比重发生变化。另一方面厦门正在慢慢完成从城市到都市的华丽转身,也将促成商业地产,尤其是高端写字楼的迅速升温。城市的外拓、海峡两岸金融中心的政策利好倾向,将会吸引大量的外来机构、外来企业、外来资金前来安家落户。

当然,尽管写字楼投资逐渐升温,但对投资而言还是有产品优劣之分。投资专家认为,未来地段优越性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地标性的超高层写字楼将成为市场主流。譬如地处厦门环岛路会展片区中航紫金广场,除了项目本身地标性的高度之外,从项目开车可5抵达五缘湾豪宅片区,8抵达高崎国际机场,15抵达轮渡、火车站。交通方便、周边配套齐全.....成为投资者趋之若鹜的对象以及资金避险的港湾。

中航紫金广场

中航紫金广场:高端写字楼解开城市云端的财富密码

中航紫金广场:写字楼是资产保值港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