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状:写字楼东部北部齐发力 地段是首要因素

房天下视野  2013-07-16 16:49

[摘要] 厦门东北部多栋写字楼目前已经进入招商程序,如比较热门的中航紫金广场。经过几年的酝酿,2013年厦门写字楼面临供应量井喷。目前厦门写字楼状况是怎样的呢?

继6月SOHO中国CEO张欣牵头财团购得纽约通用大厦40%股权之后,7月又爆料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以2.6亿英镑购得伦敦金融城的劳合社大楼。随着城市商业用地的不断锐减,地标性物业的供给极其稀缺,的写字楼往往一席难求。

厦门的写字楼状况如何?厦门需要什么样的写字楼?带着这些问题,厦门房天下采访了5位企业的中高层领导,他们所在的企业分别入驻在厦门5个具有代表性的写字楼区域。

鹭江道CBD:地段好是不可争议的事实

轮渡-鹭江道片区是厦门已经形成写字楼地段的区域,没有之一。在这里几乎每一栋写字楼都可以看到鼓浪屿——这个厦门最著名的地标。一线的海景赋予此片区的写字楼无与伦比的优越感,“离海最近的写字楼”“同在鹭江道,世侨更精彩”等等此类“居高临下”的标语有秒杀厦门其余写字楼的趋势。

鹭江道

鹭江道

在世茂海峡大厦和世侨中心还未投入使用之前,国际银行大厦早已取代海滨大厦成为这一片区的“地标”。就写字楼问题,房天下采访了厦门国际银行计划部陈磊先生,在采访中陈经理毫不掩饰对这一片区的喜爱和信心。他告诉记者,最让他满意的部分是鹭江道与鼓浪屿隔海相望又中山路,是城市的中心地带。写字楼外部的海景环境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国际银行大厦内部设施也很完善,办公舒适度跃然提升。

但即使是这么好的片区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陈经理表示目前需要改善的是交通问题。因为靠近旅游码头,每天有几万人需要上下鼓浪屿,因此在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比较让人头疼。此外,这一片区停车难的问题也长期遭人诟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