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薪水抵房租 毕业大学生高价房租下的犯难生活

海西晨报  2013-07-17 08:03

[摘要] 厦门版“国五条”的出台,让部分有买房需求的市民选择观望,不少买卖交易转为租赁。而今随着毕业大军的来袭,更加催生了租房市场的火爆。记者走访厦门各大中介发现,房租价格随各片区呈现出不同程度上涨。目前来看,学生群体成为租房主力军。对于今年毕业的大学生而言,租房问题成为其求职后面临的又一场考验。

 

“房租等于我的薪水”

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林在厦门找到了工作,正准备租套单身公寓一个人住,可是她却发现,厦门租房的价格让她无法承受。她告诉记者,自己想要租在交通便利的片区,例如火车站、莲坂、思北等地,可中心地带有社区的单身公寓都要2000元出头,跟自己的薪水差不多,根本租不起。较为偏远的片区和岛外的租金较为便宜,但交通不太便利,到工作地点要耗费大量时间,也不予考虑。最后,小林只能勉强租到房龄久、没有社区的小户型。

毕业大学生高价房租下的犯难生活

单身公寓供需难调

记者走访多家中介了解到,近期询问租房的毕业生不少,丹厦房产一家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片区内的单身公寓及小两房户型房源供不应求,新景5.8小区内的单身公寓已经抢“租”一空。

租房的价格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一位房产经纪人说,厦门适合一个人住的单身公寓租金普遍在2000—2500元/每月,若是房龄久、家具少、朝向差的小户型房源租金大约在1600—1800元/每月,对于刚出社会的毕业生来说,这样的租金也占去他们大半薪水。可以说,现今租房这件事对毕业生来说,成为了一大难题。

这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许多租房的毕业生最后大多选择较不正规的“隔板房”,这类房源是房东由大户型改造的,价格比独门独户的单身公寓低500元左右,但是使用面积小,没有独立厨房,隔音也不太好。除此以外,还有不少毕业生选择两房的小户型,与人合租平摊租金。

“城中村”也是一大选择

据了解,厦大周边的小区,以及蔡塘、曾厝垵等城中村,是大学生租客的聚集地。品信房产厦门区域总经理张广胜告诉记者,比起市中心地段,城中村的民房由于受地理位置、环境与内部设施等因素的影响,租金也会相对较低,适合经济来源单一的学生群体。

另外,闹市区中的老社区,同样面积的房子比新社区套均月租金可便宜500元甚至更多。毕业生们不可一味地逞能,而应理性选择类似经济适用型房源。或与多人合租来分担减轻自身租金压力。

海沧城中村涨房租吓跑“蚁族”

大学生毕业入职进入高峰期 带动7月租房热

大学毕业季变成烧钱季 近九成毕业生开销过万

史上最难就业年 招生时备受冷落毕业生却特别抢手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