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泰禾集团旗下项目90%高周转 被疑资金紧张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8-12 17:38

[摘要] 上周五(8月9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备受各界关注的泰禾孙河项目终于正式亮相。这是泰禾在全面发力进军北京后拿下的第一幅土地,拿地还不到8个月。

上周五(8月9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备受各界关注的泰禾孙河项目终于正式亮相。这是泰禾在全面发力进军北京后拿下的幅土地,拿地还不到8个月。

“泰禾·北京院子将贯彻泰禾集团目前的高周转模式,在开盘半年内要回笼大部分资金,争取在一年半清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如是说。

从“运河岸上的院子”一个项目开发十年,到要求“泰禾·北京院子”一年半内实现清盘,泰禾在北京地产市场来了个“大变身”。

泰禾闻名于北京地产界,源于其“运河岸上的院子”项目。去年,该项目推出十余套单套总价约3亿元的独栋别墅,成为北京最贵住宅。而此时,距离其拿地已过去了将近10年的时间。

如今,泰禾孙河项目,因其1.1的低容积率和约2.9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同样被打造成了别墅类的高端项目。

与“运河岸上的院子”完全不同,此次黄其森提出了半年内回笼大部分资金、一年半完成清盘的要求。

“北京中央别墅区的一些项目,卖十多年的并不在少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别墅项目要想以如此快的速度清盘,主要还是看它的产品和价格策略,也必然会放弃一部分利润。

不仅孙河项目,泰禾目前对旗下所有项目均提出了高周转的要求。“泰禾在福建大本营一直坚持高品质、高周转路线,这样能够有效规避市场风险。”黄其森称,目前泰禾旗下项目90%以上均采用高周转模式,一个项目在拿地之后七到八个月必须开盘销售。黄其森同时宣布,泰禾4月摘得的北京台湖项目将于今年10月入市,如能按计划推盘,此项目从拿地到入市的时间更是仅有6个月。

有业内人士分析,泰禾强调高周转率,应该与它追求较快的扩张速度有关,另一个主要原因还在于其略显紧绷的资金链。

今年以来,泰禾在土地市场中显得有些疯狂。自1月开始,泰禾在竞争激烈的北京、上海土地市场摘得5幅五幅住宅及商业用地,资金近70亿元,此外,泰禾也在福建有所斩获。泰禾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截至目前,泰禾共计取得8幅土地,拿地金额已达93.22亿元。

7月24日,泰禾发布公告称,为其与北京华澜恒泰成立的北京石景山项目公司——北京泰禾嘉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与金融机构合作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 110000 万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两年。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泰禾实际对外担保总额约为133.69亿元人民币,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4.85%,全部为对下属控股公司提供的担保。

对此,黄其森解释称,泰禾只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这样风险便是可控的。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