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赵燕菁:厦门需控制私人交通否则修路修桥都没用

厦门网   2013-08-17 09:18

[摘要] 在湖里区召开的相关讨论会上,赵燕菁再谈美丽厦门。“厦门有独特的气质美,不应再拼高、大、宽”、“交通拥堵再修路、修桥也没用,应考虑控制私人交通”。

【新闻回放:厦门拟控制机动车总量增长 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日前,厦门市委、市政府召开“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研讨会,市规划局局长赵燕菁介绍了《美丽厦门战略规划》(讨论稿)。

昨日,在湖里区召开的相关讨论会上,赵燕菁再谈美丽厦门。“厦门有独特的气质美,不应再拼高、大、宽”、“交通拥堵再修路、修桥也没用,应考虑控制私人交通”。

赵燕菁:厦门需控制私人交通否则修路修桥都没用

赵燕菁透露,目前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正在四处征集意见并做实时修改,最终将形成定稿。

谈定位:厦门的气质是“雅”

“如果让你用一句话来形容厦门,可能会很难立即作答。”赵燕菁说,提到泉州,会想到“爱拼才会赢”;提到漳州,会联想到“欢喜就好,讲究知足”。

相比之下,和多数城市不同,厦门这座城同时拥有山、海、河、湖、湿地等多种元素。“看看澳大利亚和迈阿密,虽然都很出名,但不像厦门山海城都有。”

赵燕菁说,虽然在片刻间难找到一句精准的话来形容,但正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多元素之美使厦门更温馨、包容、多样。这是一种独特的气质美,厦门的气质当数“雅致”,温婉怡人就好。

谈交通:治堵需控制私人交通

正是出于对实际情况和独特定位的考虑,赵燕菁说,厦门不应再拼高、大、宽,交通也是如此,再修路、再修桥也没用,关键还是要考虑通过将私人交通控制下来,疏解拥堵。

此外,赵燕菁介绍,根据这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讨论稿),厦门作为“海上花园”城市,应考虑打造“公交+慢行”主导的绿色交通体系,构建“地铁+旅游轻轨+BRT”为骨架的公交体系,实施交通需求管理,限制岛内及跨岛小汽车出行。同时发展多元交通模式,建设高品质慢行专用道和公共自行车系统,营造“人性化”的街道空间。

根据“大山海”城市战略,赵燕菁介绍,可打造4条骨干轨道,包括厦门到集美、海沧—厦门岛—翔安新机场、连接岛外的环湾线,以及环岛旅游线。

“厦门海沧拟建公共自行车系统”追踪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安:海上公交拓展厦门交通空间

厦门北部湾建设 高崎将成骨架交通枢纽

改善厦门交通 成功大道梧村隧道转盘功能只留小半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