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银行房贷仍能打折 首套房9.5折

海峡导报   2013-08-29 09:47

[摘要] 今年的房贷紧张似乎来得比往年早,才刚到8月底,北京、广州和武汉等地就纷纷传出了停贷、涨价的消息。而在以往,银行额度偏紧多发生在第四季度后期。厦门本地的房贷市场虽没有外地的“严酷”,首套房贷利率仍能打到9.5折。但是多数银行均表示,眼下申请贷款的话,即使通过审批,也不能保证何时能放款,因为额度偏紧。

今年的房贷紧张似乎来得比往年早,才刚到8月底,北京、广州和武汉等地就纷纷传出了停贷、涨价的消息。而在以往,银行额度偏紧多发生在第四季度后期。

银行贷款

厦门情况又如何呢?报记者昨天咨询多家银行,本地的房贷市场虽没有外地的“严酷”,首套房贷利率仍能打到9.5折。但是多数银行均表示,眼下申请贷款的话,即使通过审批,也不能保证何时能放款,因为额度偏紧。

中小银行房贷利率不打折

据广东媒体近日报道,受贷款额度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广州当地多家银行已经停止审批新的房贷。随后,北京、武汉等地也传出了当地银行收紧房贷的消息。

28日,记者咨询了厦门多家银行网点,除兴业银行湖里支行表示目前没做房贷业务外,农行、建行、招行、中信等银行网点均称可以办理。但在首套房贷利率上,大银行与中小银行有差别,而放款时间等方面多数无法确保审批后就能放款。

“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能打到9.5折。”农行一家网点人士称。建行首套房贷利率也是9.5折,招行、中信则不打折,只能做到基准利率。“目前还行,厦门地区额度不算紧张。”农行人士表示,一般来说,月初申请,顺利的话,当月能够放款,要是月末申请,则要等到下个月了。

然而,其它银行网点对放款时间的表述显得模棱两可。“之前的贷款还在排队,实在没法确定新批贷款何时能放款。”一位股份银行的个贷经理说,以前审批后最快两三天就能放款,但现在贷款规模紧张,多久才能放款不好说。

房贷利率打折或越来越少

“今年五六月以来,额度较紧张,到了月末、季末额度更紧。”昨天,一家银行的个贷部门人士表示,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存款利率可以上浮10%后,各银行都有不同档次的上浮,这就直接影响到了存贷款利差这个利润来源,也影响到银行调整贷款投向。由于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贷款等利率上浮较多,因而一段时间以内,尤其是小微企业贷款等经营贷款方面放贷比例明显增加。相比之下,即使房贷利率上浮10%,也比不上普通企业贷款利率上浮20%—30%的幅度。

还有,目前银行存在贷款额度和存贷比的双重考核,银行更愿意把钱用在其他贷款类别。所以,尤其是中小银行,追求高项目很正常。总之,银行对房贷风险的把控会更加严格,房贷利率打折的情况会越来越少。

另一家银行人士则提醒,快到第四季度,贷款额度会较紧张,放款时间较长,“买二手房的话,跟卖方约定较长的付款期限,以免被动。”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