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榜最适宜退休城市 市民:这是厦门的正能量

海西晨报  2013-09-03 08:34

[摘要]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发布“中国最适宜退休城市调研”结果,厦门市首次跻身中国实时的“五大适宜退休城市”榜单。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发布“中国最适宜退休城市调研”结果,厦门市首次跻身中国实时的“五大适宜退休城市”榜单。在不少人眼里,“退休”似乎意味着闲散、安逸、享受,缺少了一些激情和活力。那么,厦门将如何在打造一个温馨和谐、文明宜居的城市的同时,又能燃起市民的创业激情呢?

厦门上榜最适宜退休城市

@赵连卿:如何实现休闲与创业的融合,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在笔者看来,一方面要宣传好厦门适宜退休城市这份殊荣,因为这说明厦门的人文环境好和文明宜居,不仅适宜退休生活,还适宜创业,在这样的生活环境里,能够更好地发挥个人的潜能;另一方面要加大创业人才的引进力度,毕竟一个文明宜居的城市肯定会受到任何人的欢迎。

@孙维国:一个城市是否适宜退休,民众是否有幸福感,最有发言权的不是靓丽的数据,也不是调研评选,而是民众的实际感受。所以,厦门也好,杭州也好,是否是“中国最适宜退休城市”,应该问问居住在城市中的普通民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的真实感受。由此得来的评价结果,才是最靠谱、真实的。

@王俊霞:在笔者眼中,所谓的最适宜退休城市,除了要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市民对社会福利、城市服务、医疗设施等诉求之外,还需要具备几个基本条件:生活节奏相对不快、生活环境好、低污染。这样的城市对向往过健康生活的每一个人来说,无疑充满了诱惑。因此,这样的城市,不仅对退休的老人充满了吸引力,对每一个年轻人来说,同样也充满着巨大的诱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