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建省首次高职招考计划2014年举行 秋季入学

厦门日报  2013-09-04 08:04

[摘要] 从2014年开始,福建省高考将分为两场,一个是高职招考,一个是普通高考。9月4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通知明确,福建省首次高职招考计划在2014年1月进行,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也可以报考。

从2014年开始,福建省高考将分为两场,一个是高职招考,一个是普通高考。9月4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通知明确,福建省首次高职招考计划在2014年1月进行,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也可以报考。

福建省首次高职招考

 从2014年开始,福建省高职单考、高职单招改革试点和中职推免将全部停止实施,取而代之的是“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简称高职招考。省高职招考每年组织一次,原则上安排在每年的12月底或1月初举行。2014年度考试安排在2014年1月进行,3月组织招生录取工作,被录取的考生于9月秋季入学。

通知明确,高职招考的对象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允许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报考,具体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职招考与普通高考是两项独立的考试,考试成绩互不通用。参加高职招考,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当年普通高考补报名,并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和录取。高职招考的录取分为本科录取和专科录取,获得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奖励的考生,还可享受10分-50分的文化分加分照顾。

另据了解,高职招考招生计划纳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规模,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有关高校原则上应安排不少于各校上年度高职高专招生规模30%的招生计划用于高职招考。各高校高职招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可转入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使用。

 考什么?

试科目的设置根据报考对象不同而有所区别。

高中生考试:不设文理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4门,每门课程满分150分,总分600分。每门课程考试时间120。

 中职生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课等4门,总分600分。其中,语文、数学满分150分,英语满分100分,每门课程考试时间均为120;专业基础课考生可选考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等12个类别中的一类,满分200分,考试时间150。选考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专业基础课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选考音乐类的须参加音乐类专业考试,选考美术类的须参加美术类专业考试。

外来户籍学生在海沧读书 100%派入公办初中

厦单价高出售快 新华城房价五年翻两番

批普高学校录取线18日晚公布 录取19日开始

“孟母”指南——导购地图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