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昨日A股巨量长阳 沪指昨大涨3.39%站上2200点

海峡导报   2013-09-10 08:26

[摘要] 不需要乌龙指A股也能拉大阳线!在金融股强势拉升之下,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沪指收盘时大涨3%以上,不仅站上了2200点整数关口,并且强势突破年线,深成指亦有接近3%的涨幅;两市全天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出现爆发式放大,沪市仅半天的成交额就与上周五相近。

不需要乌龙指A股也能拉大阳线!在金融股强势拉升之下,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沪指收盘时大涨3%以上,不仅站上了2200点整数关口,并且强势突破年线,深成指亦有接近3%的涨幅;两市全天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出现爆发式放大,沪市仅半天的成交额就与上周五相近。

A股疯了吗?厦门的分析师认为,短线形态的强势格局已经确立,而且随着大资金集群的活跃和介入,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回放金融股发威引发暴涨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跳空高开站上半年线,金融概念受益改革预期集体活跃,浦发、交行、农行等权重股涨停,券商股受益两融扩围活跃,银行、保险、证券三大金融板块集体飙升。土地流转、航运、港口等概念持续活跃,创业板指受累两融标的扩围走势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2212.52点,上涨72.52点,涨幅为3.39%,成交1789亿元,创年内单日涨幅;深成指报8504.74点,上涨224.40点,涨幅为2.71%,成交1362亿元。

昨日的暴涨,金融股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近日,农行、浦发银行被传闻将实施优先股试点,以补充资本。尽管农行与浦发银行有关人士昨日均否认了相关传闻,但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上述银行正在积极研究准备优先股补充资本的方案。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优先股的推出不但会降低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要求,并可大幅减轻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对银行业形成实质性的利好,并为险资提供了稳定的投资对象,是多方受益的结果。

后市 密切关注政策面动向

昨日的放量暴涨,是否预示短线形态的强势格局已确立呢?“主板到上周五已运行到关键位置,年线如被突破,则上行空间打开。而周一金融股异军突起,两市以大涨报收,显示盘局已被打破。”申银万国证券厦门营业部投资顾问黄璐分析说,周末有关银行再融资考虑通过“优先股”的消息,引发了多头力捧银行、券商等品种,这类原本就有低估值优势的板块一呼百应,由此拉开了多头总攻序幕。而一早公布的官方CPI、PPI等,再一次提示通胀暂无忧,而工业回暖有数据支撑,有色采掘等周期股也有了走好的环境支撑。

黄璐认为,市场赚钱效应扩散,应密切关注政策面动向,当下的热点,正是政策良好预期引发,未来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议题方向,正在股市中提早预演。技术上看,股指上档2250点及2300点也将陆续受到挑战。

名词解释

何为优先股?

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而言的,优先股和普通股的主要不同点在于:1.利润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股优先于普通股,但在债权人之后;2.优先股通常预先确定股息率,其股息一般不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而增减,而且一般也不能参与公司的分红。

整体而言,虽然优先股也属于“股”的范畴,即所有者权益的一部分,但其性质实质上更接近于永续债。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优先股的股价波动很小,回报稳定,主要投资群体为保险机构和养老金机构的长期投资。对银行而言,优先股可以计入其他一级资本。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