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逆袭”上涨 限购限贷加码

厦门日报  2013-09-13 08:19

[摘要] 继住建部约谈7个房价上涨较高的城市后,下月住建部督察组将抵达地方急查限购、限贷执行情况。

【背景】

调控层层加码 房价报复性上涨

楼市调控堪称“史上最严”,地产盛宴却在不断上演:北京刚现每平方米7.3万元的单价“地王”,沪杭随即又拍出数百亿元的“地王”……

“地王”扎堆背后,是地方政府“点土成金”力度加大,北上广深等10个大城市8月份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大增149.3%。

//news.xm.soufun.com/2013-09-13/11010412.htm

在推高“面粉”价格的同时,一些地方政府也在为“面包”价格上涨开后门。8月下旬以来,包括北京、广州、南京在内的13个重点城市的周新批预售面积连续突破300万平方米,远超之前数月一直维持的一两百万平方米的面积。

同样的情景曾多次出现。纵观十年房地产调控,从2003年的“18号文”到如今的新“国五条”,调控政策层层加码,地方政府却频频“暗度陈仓”。不论是2008年20多个地方相继救市,还是2011年底30多个城市放松调控,每一轮房价平稳之后,毫无例外都出现了“逆袭”式的报复性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地价和房价“接力”上涨,如果不进行抑制,下半年一二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策】

住建部严格督查 限购限贷调控升级

“督察组由住建部和工商总局组成,下月将对地方房地产的中介违规问题,进行调研和督导,”相关人士透露,贯彻新“国五条”要求,核查地方限购、限贷政策的执行,是督查的重要内容。

据悉,市场存在房地产中介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等行为。

除此之外,住房交易市场存在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等不合规住房交易行为也将是督查的范围之内。包括采取内部认购或雇人排队,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导致市场恐慌等非法牟利行为也在督查之列。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介绍,房价上涨的背景下,楼市风险凸显,住建部将强化现有政策的执行,比如限购、限贷等稳定市场预期,与此同时,也将配合有关部门制定长效机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对于因供应不足而导致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政府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房价涨幅的下降,“限购”升级不失为一种应急缓解供求矛盾的办法。

【精彩专题推荐】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精品会展突显九大亮点

首届国际金融展亮相投洽会 为投洽会插上金融"翅膀"

厦门团签约项目5亮点:助力美丽厦门建设中心城市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