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二手房交易 只要七天

厦门日报  2013-09-18 08:29

[摘要] 如今,个人二手房交易承诺办结期限已由最初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前一阶段的15个工作日,最近又大幅压缩为现在的7个工作日。

“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已启动"一五八品牌创建计划",打造和谐温馨、群众满意的行政服务中心,努力向国内一流政务中心的目标迈进。”昨日,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副书记汪成旺在接听市长专线时告诉记者。

二手房交易流程

“一五八品牌创建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充分发挥“政务"心"服务”党建服务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层次人才全程代办一站式服务、建设项目优化关联审批协调服务、外经贸特色服务、工商照后并联审批服务、房地产权籍登记并联服务等五个审批服务业务品牌,以及完善咨询导办、邮政快递、电子查询、商务配套、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志愿服务等八个服务品牌。其中,外经贸特色服务、工商照后并联审批服务还在努力推动完善中。

据悉,以往二手房交易业务办理流程多是“串联办理”方式,而推行“并联办理”后,两个或多个流程分头同步进行,就如档案一分为二,计税与审核并轨同步进行,最终在发件窗口合并档案,完税发证,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如今,个人二手房交易承诺办结期限已由最初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前一阶段的15个工作日,最近又大幅压缩为现在的7个工作日。

为方便办事群众,行政服务中心还将水、电、燃气、数字电视等二手房交易配套公共服务集中进驻,让群众省却往返奔波之苦,真正实现“一条龙办理,一站式办结”。

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为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实行“全程代办”一站式服务,前来办理事务的人员,只要出示身份证明和符合人才引进政策的相关证明即可。

上半年厦门新房成交面积增65% 二手房增46.6%

二手房过户前房款由银行监管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担保可享受低息贷款

厦二手房价震荡回升 7月成交239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