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动车将出岛 五大措施应对北站交通大考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12 08:25

[摘要] 明年3月开始,岛内的厦门火车站封闭施工,这11个月里,所有动车都转移到厦门北站,每天旅客数量保守估计8万-10万人次,如此之大的客运量,对还没有完全建成的北站周边交通而言,是个大考验。

1、标志牌:不仅满足厦门北站区域内的需要,而且对岛内方向、岛外各区方向以及漳泉方向进出厦门北站的标识都做了系统设计。这些交通标识9月20日可以开标施工,年底完工。

厦门北站

2、公交车:年底前,公交集团计划增购到位200部公交车辆,其中BRT车辆58部,对北站相关线路采取加密、延长、增开线路等服务措施。同时,对轮渡BRT车站和同安公交站进行配套改造。

3、交通配套:重新规划南广场交通场地与设施,利用厦门北站东南角4万平方米的土地作为公交、BRT、旅游大巴的临时停车场。

4、汽车站:后溪长途汽车站,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设置专用道连接厦门北站和后溪长途汽车站,并配置电瓶车免费运送旅客。

5、餐饮:目前车站餐饮服务点有9个,近期将再开办5家,营业时间为早7点至晚10点,做到冷热食品和主副食品相搭配。

连接厦门北站和厦门岛 杏锦路提升改造今起动工

厦门北站即将改造 厦门站未来开行中短途动车

集美四大综合体PK怎么选 北站略远中心还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