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向莆动车开出首张“吸烟”罚单该乘客被罚款100元

厦门网  2013-10-19 09:20

[摘要]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张小燕 通讯员 蔡栩)近日,由南昌开往福州的D651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抚州至南城区间时,列车突然降速运行——这是因为一名乘客在动车内吸烟,引发动车上的烟雾报警器报警所致。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张小燕 通讯员 蔡栩)近日,由南昌开往福州的D651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抚州至南城区间时,列车突然降速运行——这是因为一名乘客在动车内吸烟,引发动车上的烟雾报警器报警所致。

莆田动车 吸烟罚款

据了解,当晚8时许,高速运行的D6511次列车因烟雾报警减速运行后,根据烟雾报警指示,列车长随即和乘警、随车机械师前往5号车厢调查情况,在车厢厕所内找到吸烟的旅客余某某。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乘警对余某某罚款100元。这成为向莆铁路开通后张因乘客在动车上吸烟影响列车运行开出的罚单。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动车组列车速度快,全程封闭运行,在运行途中,一旦有旅客在车厢内的任何部位吸烟都会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从而导致列车自动降速甚至紧急停车,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向莆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南昌铁路局虽反复提醒,严禁在动车上吸烟,但仍有少数“瘾君子”心怀侥幸,在车厢连接处、厕所里、盥洗间等处所吸烟。截至昨日,该条铁路已发生吸烟导致列车降速和停车事件近30起。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年起,旅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属于违法行为,违反该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武汉至福州厦门动车开通 米字高铁网可达14省市

10.28起向莆铁路部分动车票停售 含厦门至南昌动车

迎接“动车出岛”厦门北站升级 盘点北站附近增值潜力楼盘

动车出岛北站升级 盘点北站周边潜力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