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 "引进来"初见效益" 走出去"机会无限

房天下   2013-10-24 21:17

[摘要] DTZ戴德梁行今日举办2013海西房地产市场投融资发展论坛,高层管理团队与各位来宾共同探讨“引进来,走出去”——闽籍地产商如何发展壮大这一话题。

DTZ戴德梁行今日举办2013海西房地产市场投融资发展论坛,高层管理团队与各位来宾共同探讨“引进来,走出去”——闽籍地产商如何发展壮大这一话题。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戴德梁行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潘育敏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戴德梁行各业务线主力领导

外资投资新模式促市场良性循环,二线城市逐渐获市场关注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戴德梁行中国投资部联席主管叶建成

针对开发商关注的融资问题,DTZ戴德梁行中国投资及顾问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叶建成先生与与会来宾分享了“房地产投资市场与境外基金项目合作的现在与未来”。以上海为例,2013年上半年外资基金收购金额高达人民币13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境外投资者/机构除了传统的向开发商提供融资之外,也愈来愈常透过直接收购物业以便在中国投资,特别是收购有单一业权的经营性物业(包括商场及写字楼),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此类物业投资额占外资直接收购物业的95%。从市场上看,蓬勃向上的经济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旺盛的需求推动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整体上扬,甲级写字楼价值的不断提升又推动投资增长,投资增长与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发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快速发展的金融服务业,逐渐形成规模的高端写字楼市场,以及争相进入国内市场的多元化资金,推动了优质的写字楼投资市场的发展。作为中国城市发展的后续力量,二线城市也逐渐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引进”外资与开发商合作,一方面使得开发商获得如融资渠道拓宽的直接利益,另一方面获得了品牌效应与运营管理经验等的协同效应。与此同时,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表示出强烈兴趣,叶建成先生表示,境外投资者通过投资中国市场往往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与国内开发商合作也能构建长久的伙伴关系,同事分散投资风险。而在具体的合作与交易中,专业机构的介入往往能事半功倍。

“大资管”时代多选择,“走出去”融资道路更畅通

传统的开发资金运作模式,预售款回笼及银行贷款,目前受到比较严厉的政策干预,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逐渐关注如何充实自有资本。DTZ戴德梁行大中华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高级董事陈家辉先生与与会来宾深入浅出的探讨了房地产金融及“大资管”时代下各类投融资平台。多样化房地产金融发展时代,给予房地产企业更多的选择。国内一线开发商通过赴港上市拓宽融资渠道,或通过发行房地产信托基金及私募资金等形式等筹措开发资金。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DTZ戴德梁行大中华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高级董事陈家辉先生

本地开发商如禹洲地产、明发集团及中骏置业均成功在港上市,并获国际资本市场认可。以这三家公司为例,上市之后的资产总值及年度均有不俗表现,更值得注意的是,上市之后融资渠道拓宽将更好的支撑企业的发展扩张,同时也令开发企业在资金保障层面具备更好的抵御政策风险及市场风险的能力。据陈家辉先生介绍,国内现有的85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超过50家已经设立基金子公司,资产规模于9月底就已经突破人民币3000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专业房地产服务需求日益增多。作为专业、创新的高品质房地产及物业服务提供商,DTZ戴德梁行凭借其对全球市场的了解,对中国市场的掌握,通过专业高效的团队,积极为更多开发商,国内及国际投资者,各类相关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

投资台湾正当时,海西发展风正劲

同时,台湾也有着极其优质的投资环境,DTZ戴德梁行台湾公司董事总经理颜炳立先生介绍台湾的房地产政策环境和投资环境时表示,自台海两岸实现开放以来,2012年赴台旅客总人数达到731万人次,其中大陆旅客达259万人,约占35%,且以45%的年增长率递增。大批旅客到来,促进了台湾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的发展,据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数据,截止本年第3季度,台湾商业地产交易额已达人民币128亿元,其中办公楼(不包含厂办大楼)及商业所占比例达45%,以本地买家自购自用为主。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DTZ戴德梁行台湾公司董事总经理颜炳立先生

另据统计,本年第4季度台湾预计将推出总计约156亿元人民币、约77835平方米的优质土地。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厚的回报,以及台湾与大陆地区相似的文化背景、风俗习惯,都将吸引大陆投资者。除了台湾,对台而设的海西经济区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009年“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同意及支持,拉开了海西建设发展的序幕。多年的发展令包括福建在内的海峡西岸地区的区位及产业优势不断突显,据统计,今年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有近500亿外资涌向福建。经济的发展必然带动物业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们相信伴随海西经济区的建设,区域内房地产业也将获得更强劲的发展动力,而依托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起来的开发企业也将不断增强实力“走出去”。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戴德梁行 海西发展 厦门房地产

现场互动环节

前八月厦门市高新产业投资92.88亿 增长24.8%

富裕人海外购房成普遍现象 海外置业值得关注

拒绝担惊受怕 厦门SOHO稳赚10盘推荐

岛外投资价值楼盘 核心区抄底9700元起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