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岛内外新盘告急 购房者“被选”二手房

海西导报  2013-10-30 09:07

[摘要] “最近,我都跑去看二手房了。”在岛内上班的朱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自10月份以来,为了买一套自住刚需房,遍寻厦门岛内外楼盘后发现,新盘太少了,可供选择房源并不多,而且价格也越来越高,不得已只好去看二手房。记者近日走访一些房产中介门店也发现,下半年以来,许多置业者的购房需求也由一手住宅市场转向二手房市场。

让不少房产中介人士感到惊奇的是,今年岛外二手房市场成交比较活跃的区域不仅仅有海沧区,还有集美杏林片区、集美老城区、同安老城区,甚至翔安二手房市场也表现出一定的热度。翔安汇景商业广场附近一家房产中介人员刘先生透露,该店每个月都有好几笔业务开单,高峰时也能做到七八万元的营业额。

在丹厦房产邱航看来,岛外二手房市场兴起是必然的。他表示,一方面是人们置业观念已发生很大变化,这些年随着厦门岛内外一体化的建设,岛外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一些区域各项配套迈向成熟,缩短与岛内差距,居住氛围变好,改变了许多人的置业观念,特别是外来置业者也逐渐认可岛外。另一方面,随着厦门房地产开发重点由岛内转向岛外,岛外房地产蓬勃兴起,岛外楼盘密集开发,随着许多楼盘纷纷交房,新房变次新房,房源供给比较充分,让购房者有更多的选择。另外,这些次新房相比在售的新盘,在价格也有更大优势,因而颇受刚需客户青睐。

看中岛外二手房日渐活跃的成交市场,不少房产中介公司都萌生岛外扩张计划。据了解,海之房产、兴万邦、欣居房产、置强等房产中介机构都有岛外拓展的意图。而在岛外一些热点区域,如杏林湾桥头堡板块,导报记者看到新开的中介门店越来越多。无疑,未来随着岛外居住氛围更加浓厚,二手房市场也将越发成熟。

掘金二手房机会在岛外

前不久我去上海出差,一位的士司机告诉我,上海最贵的房子在浦东陆家嘴。而在20多年前,上海人买房会告诉你“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现在有多少上海人都为自己当初为何不早点搬到浦东而懊悔不已。

当然,厦门的岛内与岛外,不能简单与上海浦西、浦东对比,否则有人会笑掉大牙。不过,有一理是相通的。这道理就是我们买房不能忽视新区的潜能。厦门岛是一个不大岛屿,越发展越拥挤,未来厦门产业中心、居住中心必然在广阔腹地的岛外。所以,岛外是厦门的未来,也是最快的地方。一位朋友去年底在集美杏北新城某楼盘买了一套二手房,半年后转手卖赚了15万元,他投入的资金只有40万元。这点钱要想在岛内买房,没啥戏。可岛外就不一样了,岛外房价比岛内低,那点钱就能买房了。尤其二手房,岛外市场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不像岛内那么成熟激烈,许多岛内二手房都被炒了好几手。而岛外二手房源大多次新房,还没充分流转,房东定价上更理性,必然留有更大空间。因而,如果你是个房产投资爱好者,买不起岛内房,建议你不妨到岛外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