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提高二套房贷首付至七成 厦门政策暂时不变

海峡导报   2013-11-06 07:53

[摘要] 今日起,深圳将收紧二套房贷,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这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城市。厦门的情况又是如何?前天,导报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他们的房贷政策暂时没变,首套三成、二套六成,不过因时近年末,放款时间都是无法保证。

今日起,深圳将收紧二套房贷,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这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城市。厦门的情况又是如何?前天,导报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他们的房贷政策暂时没变,首套三成、二套六成,不过因时近年末,放款时间都是无法保证。

二套房首付

二套首付仍为六成

本周外地媒体报道,按照深圳人行通知,从11月6日起,只要在银行有贷款记录的,无论家庭手头上是否持有房产,再次申请房贷的首付比例将由原来的60%上调至70%。

厦门的二套房贷是否也收紧了?前天下午,导报记者询问了建行、中行、农行、中信等部分银行的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获得的答案暂时可令“二房族”松一口气——第二套房贷的首付仍为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另外,首套房贷首付也仍为三成、基准利率,还有一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放款时间不确定

在深圳收紧二套房贷之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都超过了20%。

而在厦门,今年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6.5%,涨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4%。9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

虽然厦门暂未跟进深圳,对二套房贷收紧,不过,昨天,一位银行人士称:“目前的政策说不定会变。”此外,多家银行对眼下的放款时间也没把握,理由均为时近年底,放款可能会较慢。

从导报记者近期了解的情况看,由于四季度信贷额度趋紧,银行普遍放慢了放款速度。而为追求更高,部分股份制银行将信贷资源向中小微企业贷款倾斜,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或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厦公积金保低贷款额度20万 2014年元旦始实施

厦门二手房转按揭贷款:按揭中的房子也能买卖

利率市场化 贷款基础利率不再“央妈”说了算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