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国际海洋周8日开幕 厦门经验走向世界

厦门日报  2013-11-07 09:17

[摘要] 因为这片蓝色海洋,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厦门。明日,一年一度的厦门国际海洋周将正式拉开大幕。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将有18家国际组织、协会及来自近40个国家、地区的代表莅临厦门国际海洋周。

因为这片蓝色海洋,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厦门。明日,一年一度的厦门国际海洋周将正式拉开大幕。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将有18家国际组织、协会及来自近40个国家、地区的代表莅临厦门国际海洋周。

高规格嘉宾莅临

今年的海洋周,国际性色彩更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国际生物多样性公约组织等10多个国际相关涉海机构官员将莅临鹭岛;同时,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洋部门嘉宾也将到场出席。

本次盛会受到了国家海洋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和重视。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副局长陈连增、王宏及各业务司领导将出席海洋周,外交部亚洲司李碧建参赞、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也将出席会议并发言。

厦门将作经验介绍

响应“美丽厦门”战略,厦门科学谋划海洋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海洋经济发展。2012年全市共实现海洋经济增加值318.4亿元,同比增长12.0%,占全市GDP的11.3%。如今,厦门已形成了以临海工业、海洋交通运输、滨海旅游业和海洋渔业四大产业为主体的海洋经济体系,海洋高新产业被纳入厦门市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厦门国际海洋周也为厦门和福建走进世界舞台创造了机遇。记者了解到,在海洋周的“重头戏”——国际海洋论坛上,厦门将向全球与会嘉宾介绍围绕“海峡、海湾、海岛”资源优势,合理利用与开发海洋资源,坚持海洋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海洋经济发展思路。

节俭办会强调实效

今年的海洋周,内容更加厚重,但形式却大大缩水了。据悉,今年将取消海洋周开幕宴会、专场文艺演出以及各类考察参观活动,城市气氛和会场气氛布置也得到了简化,在整合、优化相关论坛的基础上,确保将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提高办会实效、扩大办会影响,以的投入发挥功效。

周日,到厦大看海洋标本

本报讯(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施薇)本周日,到厦大看海洋标本,做实验,听鲨鱼讲座,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国际海洋周”——厦大将举办“第二届厦门大学海洋环境科学开放日”,面向市民、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具体时间和地点是:11月10日10:30-16:00,地点:厦大自钦楼(也称“学生活动中心”,位于厦门大学芙蓉湖畔三家村)。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