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走势如何 地产大佬靠谱预测大PK

房天下  2013-11-25 15:20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实时数据再创2013年“国五条”实施以来新高。楼市持续高烧,再次进入“越调越涨”怪圈。中国房价会跌吗?我们来看看地产大佬王健林、 潘石屹、任志强、王石等地产大佬对房价的预测。诸位觉得哪一位的预测比较靠谱呢?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实时数据再创2013年“国五条”实施以来新高。楼市持续高烧,再次进入“越调越涨”怪圈。中国房价会跌吗?我们来看看地产大佬王健林、 潘石屹、任志强、王石等地产大佬对房价的预测。诸位觉得哪一位的预测比较靠谱呢?

任志强:房市不会有大变化 越限购越应买房

我不觉得房地产市场会有巨大的变化。任何一个国家,没有不把房地产作为重要支柱产业的,即使是美国。对于这个行业,一定是国家扶持的重点,或者至少允许它按市场规律自由发展。当然,各地政府在房价暴涨时会推出政策,同样,在房价暴跌时也会出台政策。差别就在于是用政府行政管理的办法,还是交给市场去办。我们可以看到从李克强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一直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通报,都特别强调市场。价格在市场中是一个信号。当信号正确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时,才有可能起到“看不见的手”的作用。反之,就是人们常说的“市场经济不灵”,是因为那双“闲不住的手”在捣乱。三中全会特别强调的就是要把那些政府闲不住的手砍掉。

王健林:房价持续上涨 房产泡沫不会崩盘

1、房价持续上涨;2、房产泡沫不会崩盘;3、地产商15年后将萎缩;4、不动产加开发才可持续;5、会有银行倒闭;6、民营银行风险极大;7、互联网金融是捡漏;8、网购实体店都会很好;9、体验式消费将增加;10、文化产业有新玩法。

潘石屹: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若实施房价马上会跌

11月21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布微博称,“这是好政策,如果今年实施,房价马上会跌。”不过潘石屹同时认为,反对这项政策的力量也是十分巨大的。

王石:京沪房价不可能下跌 中国人可以住小房子

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出席第二届城市土地学会亚太地区峰会时再次警告了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不过,他并不同意CBS当时得出的中国房产泡沫很快破灭的结论,在他看来,泡沫将持续,短时间内不会破灭,房价也不会大幅下降。

对于京沪等热点城市的房价,王石表示“不可能”下跌。“这并不意味着调控的失败,调控不是让房价下跌,而是让房价涨得慢一点。”过去几年中国房价上升比率低于收入上升,因此,“调控是成功的。”

在王石看来,中国市场非常大,需要分地区来分析,不能一概而论。中国楼市还蕴藏着巨大的需求量,“月光盘”、“周光盘”乃至“日光盘”并不罕见。他表 示,教育、医疗、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市,这在中西部地区尤为明显,所以若在中西部地区投资房地产市场,省会城市可能是选择。

“一线城市房价与收入比可高达20倍以上,这意味着这些城市居民需要工作超过20年才能买上自己的房子。”王石介绍,该结果的得出是基于人均平均居住面积90平方米左右,“相比起东京、新加坡,中国人可以住更小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