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新房成交创新低 预售新规再限入市量

房天下视野  2013-12-10 00:00

据厦门房天下对厦门房地产市场的监控数据显示,上周厦门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呈下跌状态。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从前一周的105套减少到上周的39套,环比下跌62.86%。这不仅是厦门在2013年度首次出现的以两位数呈现周成交量,也为12月的年末厦门楼市提供惨淡的开始。

据房天下数据显示,厦门楼市自5月份开始成交量便呈阶梯式下降,“金九银十”惨淡收官,成交量尚不及空降“厦五条”的4月。下半年,新房市场开盘楼盘数量每月仅个位数,似乎已奠定厦门下半年楼市的低迷之态。11月成交首次跌破千套,仅有875套成交。业内认为,开发商消极推盘、预售审批难上加难造成厦门新房市场供应量不足,成为新房成交低靡的主因。

厦门月成交

2013年开始进入最后一月倒计时,憋了许久的厦门土地市场,终于上演一场疯狂盛宴,海沧楼面价已超1.4万元/平方米,翔安也达1.25万元/平方米。而这与新房市场寂静的成交形成鲜明对比。尽管不少购房者看好本次推地对厦门新房市场的补给,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从拿地到开盘入市之间存在少则一年,多则2年的工程期,12月所推土地对于楼市供应量的缓解所用不必期待。

近日,厦门实时修订版《厦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于2014年1月1日开始实行,规定指出:7层以下(含7层)的,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工程;8层以上(含8层)的,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的二分之一以上,且不得少于7层的项目才有申请商品房预售的资格。尽管被业内认为“太过温柔”,但对于新房入市量的限制作用仍不容小觑,因此厦门楼市所面临的”供应不足“现象仍将继续,究竟购房者何时才能轻松选房仍未可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