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难入厦门市场 高地价或为主因

房天下视野   2013-12-19 00:00

[摘要] “一线城市的地价高,利润薄;随着房价走高,正在凝聚新风险。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利润要高得多。”业内人士分析,三四线城市的或将成为房企开发的新热土。

纵观今年厦门的土地市场,可谓是地王频现,高潮不断。岛外四区的楼面价均被重新刷新,4个月内海沧的楼面价更是直涨3000,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厦门跻身一线城市  一线房企鲜有亮相

日前,由《财经周刊》发起的,通过对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的中国城市分级名单中,厦门入选一线城市;厦门的综合实力正不断提升。

然而,与“新一线”城市排名不协调的是,今年的厦门楼市却鲜有新进一线房企亮相。包括中海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多家央企在厦门开发的楼盘已进入销售中后期,且无新的土地储备。在今年的厦门土拍会上,外来大鳄同样表现平平,鲜有出手。

一线房企难入厦门市场 高地价或为主因

高地价成拦路虎  新厦门人买房难

厦门的高地价对于有意进军厦门楼市的外来大鳄来说,似乎成了迈不过的一道坎。据了解,年初业内盛传某知名房企有意在厦门拿地,分羹厦门地产资源;而近期该房企驻厦门区域经理透露已将开发意向转投厦门周边地区,对在厦门拿地积极性不高。

而以地处厦门最繁华的商务中心区、购物中心区,途经地铁1号线而备受瞩目的“滨南”,在三家房企的争夺大战中,最终花落华润置地这一早先已经进驻厦门的央企。新进一线房企进军厦门市场之路,似乎越走越窄。

一线房企难入厦门市场 高地价或为主因

对于购房者而言,这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新厦门人置业厦门,往往对品牌地产更为倾心。布局的万科、保利、中海等房地产龙头企业,具有知名度,是初入厦门房地产市场的购房者在厦门买房的。而纵观厦门楼市,市场主流依旧是本地房企。

城镇化带来助力  三四线城市或成新热点

一二线城市的高地价为三四线城市带来新的机遇,城镇化的推进更是为三四线城市开发利好加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主要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上涨近50%;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楼面价,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出让都要好于2012年。

“一线城市的地价高,利润薄;随着房价走高,正在凝聚新风险。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利润要高得多。”业内人士分析,三四线城市的或将成为房企开发的新热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