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精英齐聚房天下地产沙龙 共话“2013厦门楼市”

房天下视野  2013-12-19 17:29

[摘要] 未来半月之内厦门楼市将如何收官?2014年厦门楼市又将走向何处?12月19日下午,厦门房天下携手佰润达地产机构,与业内人士齐聚英迪格酒店,共话厦门楼市。

2013厦门楼市跌宕起伏。“厦五条”前楼市抢搭末班车、“金九银十”名不副实、年末上演疯狂“抢地战”、楼市供应不足导致房价一路走高……如今,不足半月将迎来2014年,未来半月之内厦门楼市将如何收官?2014年厦门楼市又将走向何处?12月19日下午,厦门房天下携手佰润达地产机构,与业内人士齐聚英迪格酒店,共话厦门楼市。

地产精英齐聚房天下地产沙龙 共话“2013厦门楼市”

厦门楼市成交虽降活力依旧 最看好翔安

置身厦门楼市的人一定不会忘记,3月份新房市场的成交量,7033套的数字让楼市热销期提前到来。业内人士称之为“抢搭新政前的末班车”。然“厦五条”落地后,厦门成交一降再降,即便是往年最被看好的“金九银十”都冷淡收场。如今“厦六条”再度出击,厦门楼市再度面临挑战。

地产精英齐聚房天下地产沙龙 共话“2013厦门楼市”

面对厦门楼市如此成交,四海明企业董事长廖志山先生认为,成交降低只是表象,厦门的房价依然存在上涨的空间,“8-5-3”时代并不难实现。华论置业副总经理李文钦先生则表示,十分看好翔安的发展,认为翔安发展节奏已逐步向海沧靠拢。

地产精英齐聚房天下地产沙龙 共话“2013厦门楼市”

厦门新政出台 地产基金融资渐成主流

佰润达相关负责人认为,出台不久的预售新政,对于购房者跟开发商都是一个不小的冲击,前期资金的准备、后期回款的速度等都受到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到下一个项目的开发。对于中小型开发商来说,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加严峻。因此开发商现在也开始着手多渠道融资。目前的金融形势下,仅凭银行开发贷单一的融资渠道已经无法满足开发商的融资需求,近两年发展势头迅猛的房地产基金已成为开发商融资的新途径。佰润达地产机构作为一家专业的地产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成为房地产闽商的坚强资金后盾,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抢地大战疯狂上演 ”落户新政“或存转机

2013年的12月之所以如此不平静,是因为这个月有超过20幅土地将被出让,不仅有翔安新城“群落式”的商业用地,也有坐拥岛内最中心的“滨南”,还有多年未见的岛内商住用地。在此之前,开发商一度换上土地“饥渴状态”。

谈及厦门新出的取消“买房落户”新政,厦门滕王阁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庆先生认为目前的房价由市场决定,若想通过此举来控制房价实不可取。李总亦认为,若取消买房落户,岛外房价的吸引力将降低,房价也将下降。因此,廖总大胆预测,可能买房落户政策将在明年得到放松,岛外买房可能可获户口。

地产精英齐聚房天下地产沙龙 共话“2013厦门楼市”

但随着国家对于“户籍改革“制度的提出,似乎缓解了厦门落户这一政策所带来的“尴尬”局面。佰润达相关负责人认为,三中全会后所提出的户籍制度改革,在未来可能会使户籍与教育、医疗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小。虽然现在厦门的户籍新制度看上去是一道关卡,但从长远来看,跟基础配套的影响可能会进一步弱化。但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政府可能更需要做好的是常住人口与外来人口之间的平衡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