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海沧房地产高峰论坛闭幕 马銮湾新城规划年中揭晓

厦门日报  2014-01-13 11:26

[摘要] 昨日,“美丽厦门·宜居新城区”2014海沧房地产高峰论坛暨全国主流媒体见证海沧新城区发展模式研讨会在海沧正式举行,论坛上透露,马銮湾的实时定位为高端的宜居商住区,最终版的规划方案将在今年5、6月份最终敲定。

昨日,“美丽厦门·宜居新城区”2014海沧房地产高峰论坛暨主流媒体见证海沧新城区发展模式研讨会在海沧正式举行,论坛上透露,马銮湾的实时定位为高端的宜居商住区,最终版的规划方案将在今年5、6月份最终敲定。

2014海沧房地产高峰论坛闭幕 马銮湾新城规划年中揭晓

钟伟教授开讲

2014海沧房地产高峰论坛闭幕 马銮湾新城规划年中揭晓

与会嘉宾热烈讨论中

房产税

短期内落地可能性极小

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认为接下来房地产将会平稳发展,类似2005年到2010年房地产如“狂风骤雨”般的急速发展将不会再出现,市场将出现明显分化。此前,钟伟教授曾在次贷危机之后预言了“股市、楼市将快速上涨”,被市场所证实。

此次来到海沧,钟伟再次预言未来房地产走势,认为2013年的统计数据实际上并不能反映市场已经止步不前的现实,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明显分化,有的城市稳中略升,而有的城市将稳中有降。此外,钟伟还认为,房产税在2020年之前全面落地的可能性极小。

谈及海沧,尤其是马銮湾新城,钟伟认为新城区是否具有吸引力,需要产、城有机结合。马銮湾新城有山有水,具备良好的自然资源基础,加上政府在投入方面的力度较大,未来发展是有保障的。

马銮湾

定位高端宜居商住区

在论坛上,厦门市规划局海沧分局用地市政科科长褚丹霞也就海沧的规划做了详细介绍,谈及马銮湾新城,她向外界透露,按照美丽厦门战略规划,马銮湾的实时定位为高端宜居商住区,现在的规划都是朝非常务实的方向走。而卡尔索普团队厦门方面的合作方——城际联合的董事长席继宁告诉记者,马銮湾最终版的规划方案将在今年五、六月份最终敲定。

昨日上午,主流媒体房地产宣传联盟秘书长牛忠磷、房地产商会联盟副秘书长王卫,以及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重庆晨报、三湘都市报等十余位主流媒体地产主编还实地考察了海沧南部新城和马銮湾新城,共同见证了海沧新城区的发展模式。

深圳特区报地产主编曾思玮认为,马銮湾新城和深圳前海有相似之处,马銮湾新城应当充分考虑新城的产业支撑,靠产业带动人气,依托人气完善居住和生活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