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漳浦楼市:10新楼盘2014入市抢客 刚需是主流

海西晨报  2014-01-23 07:56

[摘要] 2014年漳浦楼市的最大特点是推盘量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年,有望达到10个之多,其商品房开发投资额与商品房供应量也将有数倍的增长。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对今年楼市抱乐观态度,认为漳浦房价今年不会跌,各大板块房产能以其自身优点吸引客源,刚需购房仍然是主旋律。

2014年漳浦楼市的特点是推盘量为有史以来的一年,有望达到10个之多,其商品房开发投资额与商品房供应量也将有数倍的增长。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对今年楼市抱乐观态度,认为漳浦房价今年不会跌,各大板块房产能以其自身优点吸引客源,刚需购房仍然是主旋律。

1

量涨:新开楼盘将近10个

去年全年,漳浦完成商品房开发投资53.04亿元,同比上升了112.77%,由于县城改造与城市中心东移的需要,漳浦县商品房供应量逐年增长。

从2009年到2010年,商品房供应量增长了10万平方米;2010年到2012年,商品房供应量每年递增20万平方米;而2013年相较于2012年,更是增长了50多万平方米,达到111.99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应量。今年的增长量突飞猛进,据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商品房开发投资额和商品房供应量将会是去年的2倍到3倍。

业内人士的分析不是没有依据的:2013年上半年全县基本无新开楼盘,下半年福晟·钱隆首府推盘,单单这一个项目便撑起了漳浦全县整年的大半商品房供应量。到了2014年,哪些楼盘将入市呢?它们分别是金绿·欧洲城二期、福晟·钱隆首府B区、美伦·清华园、假日·新天国际二期、亿雄·蓝溪御墅、港城国际豪庭、新都城市广场等。此外,包括商业综合体府前唐街与房产大鳄夏商集团的项目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强势推盘,2014年将是漳浦有史以来推盘量的一年。

个性:各大板块配套不同

按区域分,漳浦楼盘可分为江滨板块、城西板块、城北板块与城东板块,各大板块以其各自的特点,吸引着带有不同需求的购房人群。

清华园与钱隆首府所在的江滨板块地处漳浦南面,以江滨公园这一吸引着看重楼盘环境的购房者,当前均价在6300元到6500元之间;城北板块离工业区近且生活配套差,但其房价便宜,当前均价在5700元左右。

有望于今年中期开盘的新都城市广场、以存量房居多的港城国际豪庭和主打别墅房的万新汤泉世纪主要处于城西板块,因位于漳浦老城区,当地医疗系统完善,生活配套成熟,是许多怀着老城区情结的购房者的板块。但该板块也存在着城市中心地位淡化的特点,当前均价在6500元左右;在城市中心东移大背景下,城东板块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漳浦楼市“新宠”,城东文体中心的建立、市政服务配套的设施和各大房产企业的争相进驻,都将让购房者对该板块情有独钟。

意图:刚需购房是主旋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为了平抑房价的上涨预期和抑制投资需求,限购、限贷政策将继续实施,抑制房价上涨和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依然是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工作。调控政策在各地会有所不同,一二线热点城市会收紧,三四线城市则会有所放松。

政策的变动让投资客群有所下降,刚需购房预计会达到总购房量的70%。从购买人群看,漳浦县城绥安镇外居民的比例有所下降,但依然是购房主力人群,去年占购房者比例为50.75%,已成为漳浦楼市的稳定而主要的购买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