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经济运行平稳 城镇居民人均年工资超3万

厦门网  2014-02-12 07:31

[摘要] 去年,厦门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8.16亿元,增长9.4%;财政总收入达到825.10亿元,连续四年年均增量均在百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1.6%;去年厦门物价小幅上涨,但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去年,厦门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8.16亿元,增长9.4%;财政总收入达到825.10亿元,连续四年年均增量均在百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1.6%;去年厦门物价小幅上涨,但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1

去年厦门的财政收入是怎么支配的?居民收入赶上物价上涨了吗?昨日,厦门市统计局发布《2013年厦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下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去年厦门的物价小幅上涨,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去年全年财政总收入达825.10亿元,连续四年年均增量均在百亿元以上。

厦门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8.16亿元,增长9.4%。

去年CPI上涨2.3%

居住类消费是拉动的主因

“菜价没有原来涨得那么厉害了!”这是去年不少市民的感受,从春节菜价低价运行的情况也能看出来。

《运行情况》显示,去年厦门CPI小幅上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现“波动并小幅上升”态势,全年上涨2.3%,分别比、全省低0.3和0.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食品消费是拉动CPI主因的情况不同,去年,构成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总水平呈“三升一平四降”态势,其中居住类上涨6.2%,受房价持续上涨、投资回报预期增加等因素带动住房租金普遍上涨影响,居住类拉动CPI上涨1.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城乡居民收入增加

农民人均纯收入居全省首位

物价上涨的同时,城乡居民收入也有显著增加。《运行情况》显示,2013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360元,比上年增长10.1%,工资性收入仍是城镇居民收入的主体,达30713元,增长7.3%,占家庭总收入的66.7%;受居民理财意识不断提升影响,财产性收入快速增长,达2258元,增长34.2%,占家庭总收入的4.9%;经营净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分别为3557和9505元,分别增长4.7%和5.7%,合计占家庭总收入的28.4%。

农民人均纯收入15008元,稳居全省首位,增长11.5%。

收入的稳定增长带动消费需求提升,全年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6864元,增长7.8%;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1228元,增长10.6%。

财政总收入突破800亿

教育支出79.45亿增长12.4%

在财政支出方面,都有哪些工程让老百姓受惠呢?《运行情况》显示,去年全年财政总收入突破800亿元,达825.10亿元,连续四年年均增量均在百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1.6%。

全年财政支出516.74亿元,增长11.7%。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1亿元,增长8.3%;医疗卫生支出25.15亿元,增长17.4%;教育支出79.45亿元,增长12.4%,新建公办幼儿园18所、中小学项目34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公办义务教育比例提高至8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