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渐显“挤出效应” 购房需求集结角美

房天下视野   2014-03-15 00:00

[摘要] 漳州角美台商投资区近年来成为购房者置业热土,除了是厦门市环岛“半小时经济圈”和海湾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厦漳泉同城化等政策利好也有重大关系。伴随着角美台商投资区战略地位的不断提升,所在片区的地产前景自然被广为看好。

自古以来,中国人一直对房子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有在中国人的心中,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才有家,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对于买房的热衷度依然高涨不下的原因。

厦门作为一个在政治、经济、文化、自然上都极具特色的滨海宜居城市,吸引大批购房者来厦安居乐业。然而,实时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以22280元/平方米的房价,再次位列第四,环比上涨2.6%,同比上涨15.1%。“华丽”数据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购房者的“留厦”梦碎。

厦门楼市渐显“挤出效应” 购房需求集结角美

纵观厦门楼市,岛内一套普通住宅,动辄300万元起跳,集美杏林湾一带的楼盘更是纷纷破2万的单价。面对有点“失控”的厦门房价,一部分厦门购房者开始出现观望情绪,也有相当一部分刚需购房者将目光转向环厦板块,如角美台商投资区、漳州港等房价相对较低的片区。有专家表示,厦门楼市渐显“挤出效应”,购房者的置业选择从最初的岛内,再到岛外,到现在逐渐被“挤”到厦门周边的角美、漳州港等片区。有网友笑称,“厦门房价总是在涨,今年还能买个客厅的钱,明年也许只能买个厕所。”

地处厦门西的角美楼市,自去年年底以来,以“卖一套光一套”的大热姿态成为海西楼市的黑马。据统计,2013年角美楼市共去化成交约4000套,甚至与厦门的思明、海沧、同安等区域成交量相当。

角美楼市火了,为什么?漳州万益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燕芹女士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厦门已经呈现出了5:3:2的区域价格格局,房价高企导致刚需外溢,再加上近年来角美升级发展,区域价值被广为看好,才促成这一火爆局面”。

厦门楼市渐显“挤出效应” 购房需求集结角美

万益广场开盘现场人气火爆

漳州角美台商投资区近年来成为购房者置业热土,除了是厦门市环岛“半经济圈”和海湾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厦漳泉同城化等政策利好也有重大关系。伴随着角美台商投资区战略地位的不断提升,所在片区的地产前景自然被广为看好。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从去年年底开始,角美片区楼盘400来电呈现显著上升趋势。其中即将加推6#楼的万益广场、正在作一期四组团蓄客的中骏四季阳光、预计三月底二期开盘的汇金置地广场等热门楼盘更是人气火爆,询问度居高不下。 【3月23日房天下角美线看房团报名入口】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厦门,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受限于厦门楼市供应偏紧,房价上涨的现实,越来越多厦门人的购房梦有望在角美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