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厦门岛内将带动岛外房价上涨 以平缓过渡为主

——厦门版国五条一周年之二手房说

房天下视野  2014-03-28 15:50

[摘要] 厦门筑馨园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黄勇国经济表示,在全国降价风潮背景下,厦门房价也随之下降这是不现实的。厦门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自身的楼市泡沫,未来将以平缓过渡为主。

2013年4月2日,厦门出台堪称史上最严的“国五条”细则,旨在遏制房价上涨。然而一周年过去了,厦门房价非但不降,反而蹭蹭上涨了,至今已连续21个月持续上涨,房价排名已超越广州排名第四。即使在降价风潮愈演愈烈之际,厦门房价依旧“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厦版国五条

近期,杭州降价、常州降价、南京降价、香港降价、北京降价……随着一二线城市涌现不绝于耳的楼盘“降价潮”,楼市已如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即刻引来大量热议和解读。纵观厦门市场,传统的“金三”销售旺季已过半,却不见以往的“厦三疯”,反而显的有点平静。有业内人士称厦门楼市或将回归理性。厦门楼市真的受“降价”大环境影响,进入新的“调整期”吗?

面对如此提问,厦门筑馨园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黄勇国经理表示,在降价风潮背景下,厦门房价也随之下降这是不现实的。厦门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自身的楼市泡沫,未来将以平缓过渡为主。

3月21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正式发布关于《2014年厦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的公告。2014年厦门计划供应商住地块共26幅,其中,岛内无供应,集美区供应量,共10幅,翔安计划供应8幅,此外,同安7幅,海沧仅1幅。对此,黄经理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加大未来几年的楼市放盘量,缓解楼市供不应求的尴尬现状;由于岛内无地块供应,因此未来岛内房价还将持续飙升,这也会相对地带动岛外房价的继续上涨。

受厦漳一体化和大厦门概念的影响,厦门楼市也带动了漳州一带楼市的火爆,日光盘夜光盘频现,价格也由最初的4-5000元/平一路飙升至目前的8-9000元/平。针对这一现象,黄经理感觉目前的漳州楼市正如95、98年前的海沧,那时候海沧作为离厦门岛内最近的一个区域受到了众多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关注,进而引爆销量上涨、房价飙升、地王频现、豪宅产品层出不穷。现在的漳州就处于这样一个过渡阶段,漳州房价同动辄3-4万的厦门房价而言已是有很大的增值空间,加之未来厦漳半生活圈的概念正深入人心,将来漳州房价也将经历新一轮的“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