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后劲不足 3月近半楼盘延至4月加推

房天下视野  2014-04-09 20:39

[摘要] 在经历了2013年近半年的低潮期后,1月超5000的成交似乎预示着2014年的厦门楼市有望摆脱低迷之态,重振旗鼓。然二、三月过山车似的楼市明显后劲不足,不禁让人疑惑:莫非2013年的疲软之态将再度上演?

2013年3月,受新政影响,厦门新房成交突飞猛进,以月成交7033套的成绩惊艳楼市。时隔一年,2014年3月厦门新房成交却仅2575套,同比下跌近超6成,可谓又一个惨淡收官的“金三月”。在经历了2013年近半年的低潮期后,1月超5000的成交似乎预示着2014年的厦门楼市有望摆脱低迷之态,重振旗鼓。然二、三月过山车似的楼市明显后劲不足,不禁让人疑惑:莫非2013年的疲软之态将再度上演?

厦门楼市

2013年的厦门新房、土地市场均经历冰火两重天。在新房成交方面,前十月月均成交近4000套,临近年末两月月均成交仅500余套;土地供应上,前十月严控土地供应,临近年关却爆发供地热,24幅地块被一口气出让,超过2014年厦门全年土地供应的四成。

开发商捂盘“成瘾”是去年厦门楼市另一个不得不提的热事,包括聚镇、海投青春海岸、水晶湖郡、联合博学园、中澳城、住宅系列等在内的多个楼盘均存在延迟开盘的情况。其中海投青春海岸预计2013年上半年入市,而真正开盘时间却是一年之后的2月,成为当之无愧的“捂王”。

新房供应不足直接导致成交下降,这是业内对于2013年后期厦门楼市成交不给力的解释。由此想到2014年的前三个月,厦门楼市的开盘延期似乎已初现痕迹。据房天下统计,原本预计将于3月份入市(加推)项目达15个,实际依约开盘仅半数,另一半则出现在4月预计开盘之列。如今4月已过三分之一,却未有项目开盘。受清明假期影响,3天新房成交亦仅44套,再度跌至谷底。

新政落地一年后,曾被限购的人群再度回归购房大军,面临收紧的新房供应与越涨越高的厦门房价,不少网友选择继续观望。然业内曾预测厦门目前现房存量仅够维持半年销售期,加上今年的26幅商住用地也仅够销售一年。开发商放缓开盘节奏的举措似乎也印证了这一事实。

尽管各地降价不断,限购松绑之说四起,但厦门楼市似乎并未受影响,近20家楼盘计划4月入市,业内也普遍认为本月的楼市将更利于购房者选房,并建议在厦门买房化被动为主动是买房关键,更不可期望短期内房价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