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限大军到来 业内称厦门不会出现暴涨式成交

房天下视野   2014-04-16 00:00

[摘要] 根据蓝火置业发布的3月市场月报中的数据显示,三月厦门住宅供应已经出现微跌趋势,成交基本靠消化库存维持。预计4月份岛内外共计有16个楼盘约3000套房源入市,基本与3月成交持平。“金三”成交去化一般已成事实,被寄予厚望的“银四”似乎也将延续平稳的态势。

一季度的厦门楼市,新房成交略显平淡;二季度的新房供应方面,推盘节奏被明显放缓,购房者在苦于房价过高的同时更担心本就供应不足的楼市会因此而进入“断粮”期。根据蓝火置业发布的3月市场月报中的数据显示,三月厦门住宅供应已经出现微跌趋势,成交基本靠消化库存维持。预计4月份岛内外共计有16个楼盘约3000套房源入市,基本与3月成交持平。“金三”成交去化一般已成事实,被寄予厚望的“银四”似乎也将延续平稳的态势。

近日网传福建将出台“闽十条”救市,相关部门虽对这一谣传进行了否认,但不难看出在部分购房者心中,目前的市场情况并非心中理想的买房状态。新房存量越来越少、价格继续走高、供应速度却未见提升,同时还要面对解限大军的到来。

2014年厦门楼市最主要的关键词莫过于“供应不足”,而3月份略有上涨的成交使厦门住宅市场存量削减至200万方,以最近12个月月均成交36.7万的成交速度,在未有新的供应入市情况下,仅够销售5个月。供应紧缺,意味着房价有可能再度上涨,也更进一步显示前段时间由长三角引发的楼市降价潮并未波及厦门。

一方是供应继续无法满足成交,一方是解限大军的再度回归,不少购房者开始担心买房之路将越来越难。2013年限购落地,使原本由外来置业者占领半壁江山的厦门楼市回归“本土化”,也冷静了成交市场。如今限购期满,厦门成交市场是否会有大幅上涨?

针对这一问题,业内开发商给出了如下答案“如今的市场不可同日而语,购房力的增大造成成交上浮是一定的,但如今的厦门房价已 过大部分刚需购房者的承受范围,可能更多的是观望而非急于下手。如果是担心投资群体的回归,我倒认为大可不必担心。投资者更看重以时间换金钱,厦门投资条件虽好,却并非,大可寻找拥有与厦门类似资源的城市作为目的地。”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厦门周边城市住宅市场的崛起,以角美、漳州港为代表。厦漳大桥、厦深铁路的投入使用已经带动两地楼市的发展,角美、漳州港等项目的均价更具吸引力,且开发商也以厦门刚需置业者为目标,推出多项优惠抢占客源。如今厦漳海底隧道即将纳入开工计划,为漳州港楼市再添筹码。如此竞争下,厦门想要再火一把似乎并非易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