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23土拍房企凶猛抢地不再 业内称"冷清"是暂时的

房天下视野  2014-04-23 16:57

[摘要] 2014年4月23日,厦门土地市场迎来“马年第一拍”,结束土地市场3个月零供应的局面。整场土拍会仅用1个小时,其中3幅地块底价成交,海沧、翔安2幅商住地块虽然以溢价成交,却未出现业内预测的新“地王”。与年初的土拍火爆场面相比,热度明显有所下降。

2014年4月23日,厦门土地市场迎来“马年拍”,结束土地市场3个月零供应的局面。整场土拍会仅用1个,其中3幅地块底价成交,海沧、翔安2幅商住地块虽然以溢价成交,却未出现业内预测的新“地王”。与年初的土拍火爆场面相比,热度明显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4月23日土拍远不及去年凶猛,现场“抢地”现象较此前显得有些保守,蓝火置业副总钟国发则是用 “平淡”二字来形容。

开发商拿地趋于理性

众所 ,厦门属于供求相对平衡、甚至供不应求的市场,房价持续走高。实时数据显示,3月份厦门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13.4%,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连续22个月上涨。

市场火热,使得开发商对于房地产市场信心大涨,在厦开发商普遍求地若渴。然而僧多粥少,2013年以来,厦门土地市场持续高温,各大房企纷纷卯足劲要拿地,充实自己的土地储备量。一时间,土拍市场硝烟四起,更有诸如海投、泰禾、联发、招商等房企“大鳄”纷纷斥巨资拿地,直接导致岛外四大区楼面价全线破万,“地王”以接力赛的方式出现。

早在4.23土拍消息传出,不少房企便虎视眈眈,业内一度盛传海投、阳光城、三盛、恒大等20余家房企将参加这场土地角逐。而翔安2014XP01地块由于紧邻翔安区政府和商业中心,含金量极高,更被看成新“地王”热门候选。

不过,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面对这块诱人的“蛋糕”,房企表现理性,甚至有些保守。

翔安2014XP01地块虽然吸引中骏、禹洲、阳光城、国贸控股、联发、保利、建发、住宅等10家房企参与角逐,却难用“疯狂”来形容。最终,国贸以54600万元竞得,楼面价12000元/平,溢价率50%。

海沧H2014P03地块仅有中骏、海投、联发、招商等7家房企竞拍,最终,海沧“地主”海投集团再发力,以68000万元拿下家门口的地,楼面价10271.9元/平,溢价率2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