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最多上浮15%

海峡导报  2014-05-06 08:42

[摘要] 吹越紧的个人房贷收紧风,如今更加“凛冽”了。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多家银行近日再度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不仅不打折,还要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5%;而二套房贷款,更是要上浮15%。而且有银行人士还表示,目前房贷的放款时间也无法保证。

吹越紧的个人房贷收紧风,如今更加“凛冽”了。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多家银行近日再度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不仅不打折,还要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5%;而二套房贷款,更是要上浮15%。而且有银行人士还表示,目前房贷的放款时间也无法保证。

房贷

越来越高

“能打折”的房贷快绝迹了

在去年上半年,尽管厦门的房贷市场频传收紧风,但银行口风还比较松,房贷利率还能打到9折。而到了下半年已变为打9.5折。

如今情况又变了!记者昨日咨询厦门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获悉,房贷如今不仅不打折,还要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浮。“申请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如果已婚利率可申请基准利率,如果是单身就要上浮5%。”昨天,厦门建行二手房贷款中心一位客户经理称,若是第二套房,申贷人手中有房的首付要七成,无房的首付六成,利率则是上浮10%。“但这只是利率,实际利率可能更高。”

厦门工行一支行个贷业务人士也表示,申请首套房贷,若是购买二手房,利率上浮5%,而一手房则视楼盘而定,“大部分也是上浮5%”。申贷者是第二套房的话,利率就要上浮15%。

厦门农行的情况类似,首套购买的二手房,利率上浮5%,但若是一手房,可以做到基准利率;第二套房贷的利率则要上浮15%。

厦门交行的首套房贷尚未出现普遍性上浮5%的情况。该行客户经理称,首套房贷仍有望按基准利率;第二套房贷上浮10%,不过申贷者手中有房的,首付要七成。

越来越重

百万房贷月供增近200元

其实,据一位房产中介人士介绍,像二套房贷利率,早就已经有银行对部分客户上浮20%以上的。而此轮房贷再次“涨价”,是将利率下限再次拉高。

这也意味着,房贷整体成本将上升。那么,如果以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来计算,月供款会增加多少呢?假设贷款10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执行央行基准利率(6.55%)的话,月供款为7485元;如果上浮5%,年利率就要6.8775%,月供款为7679元,比基准利率的月供款多194元。

不仅房贷集体“涨价”,目前的贷款放款时间也是偏慢。昨天,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银行通过了审核后,估计要一个月左右放款,前两个月多为如此,“但这个放款速度无法保证”。这位经理还称,他们银行的额度还算较松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